郭瑤琪入監,柯文哲硬插花,令人反感

傅雲欽     2014.01.09

郭瑤琪入監,柯文哲硬插花」這是蘋果日報昨天的新聞標題。從這個標題可以看出媒體對柯文哲這個「許純美第二」,不,應該說「許純美二分之一」,白目過頭,不識實務地搶鏡頭,已產生反感。

陳水扁政府時代的交通部長郭瑤琪的貪污案件一個多月前判決有罪定讞。上個月8日,她找一群人陪同開記者會喊冤。承辦律師顧立雄等陪同出席,理所當然。但她讓柯文哲也到場搶鏡頭,是一大敗筆。柯文哲自己也涉嫌貪污,由調查局偵辦中。柯文哲「家己揹金斗,替人看風水」,真是「敢死」。郭瑤琪喊冤記者會本來可以感動人的,但被柯文哲蹧蹋了。柯文哲的出現讓我對郭瑤琪的同情大減。

昨天郭瑤琪昨天上午赴台北地檢署執行科報到,準備入監服刑。她的律師顧立雄也一路陪在旁。蘋果日報說:「孰料也有意參選的台大醫師柯文哲意外現身讓現場有些尷尬。」可見這次郭瑤琪學乖了,沒有邀請柯文哲來,是柯文哲自己跑去插花。柯文哲說他只是搭計程車剛好路過,你相信嗎?

據蘋果日報的報導,郭瑤琪準備帶著《金剛經》、《聖經》與《古文觀止》入監。她翻出《古文觀止》中司馬遷寫給獄中好友任少卿的「報任少卿書」,指此篇對她來說,有特殊意義。沒料到正當她滔滔不絕藉古籍傾訴委屈之時,柯文哲居然現身劈頭就說歹勢,我還要回去上課,我先跟你加油啦。接著開始清清喉嚨,吸引媒體注意:「來來講一下話,這種判決,實在太奇怪了。」他表態挺完郭瑤琪後又自顧轉身「快閃」離去。而始終站在郭瑤琪右側,在旁的顧立雄則一臉尷尬。但媒體詢問顧立雄「會不會覺得尷尬?」、「有沒有被嚇到?」,顧均否認,反倒是郭瑤琪突接話「是我嚇到了。」,並為顧立雄說話「他(顧立雄)一直是我最好的朋友」。

看到這則報導之後,真是令人對柯文哲的行徑感到不齒。郭瑤琪沒邀請柯文哲,已表明她對於台北市長選舉,是站在挺顧立雄的立場。柯文哲硬要到場插花,跟顧立雄別苗頭,簡直是去鬧場的。入監前的郭瑤琪心神憂悽,正在傾訴委曲,你柯文哲是什麼東西,一來就打斷人家的話題,要講話,搶鏡頭?!蘋果日報說,柯文哲「接著開始清清喉嚨,吸引媒體注意」,然後才開始講話。柯文哲真會作秀,真懂得吸引鏡頭曝光啊!但他的插嘴,把郭瑤琪進行中的「悲劇」,變成「荒謬劇」了。難怪陷於「悲劇」氛圍中的郭瑤琪被嚇到了。

文哲自從暴紅之後,自恃民調高,越來越狂妄自大,也越來越白目,不分場合,不看情形,以為自己是萬人迷,自己最大條。他仗著有一群沒大腦的人在吹捧,人氣旺,就膨脹到目中無人了。呂秀蓮暗諷他是救世主,他聽了大概真的自以為是救世主。他到任何場合都要「食飯坩(khann)中央」(吃飯鍋中央的好飯。意味不會吃到不好吃的鍋粑),排前面,搶鋒頭,把人家的主題都遮蓋掉

幾天獨派醫師林衡哲為他的新書「菲律賓國父─黎剎傳」舉辦發表會,請了一些人包括柯文哲去捧場。林衡哲想藉著新書發表會,讓更多台灣民眾曉得菲律賓獨立運動的先軀黎剎,以幫助台灣獨立運動。但是,新書發表會被柯文哲這傢伙一攪和,就變調了。到場的媒體很多,但焦點大多在柯文哲身上,刊出來的新聞大多是關於柯文哲選舉的事

柯文哲真的是救世主嗎?呸!他說他要救陳水扁出獄。但他打著搶救陳水扁的旗號,炒陳水扁出獄的新聞,炒了兩年多,只炒紅了自己而已。陳水扁到現在還在牢裡。他救個屁!他因亂放炮,激怒馬英九政府,反而讓陳水扁越關越久啊!

柯文哲這個「救世主」來到郭瑤琪入監惜別的場合,能使郭瑤琪免於入監嗎?也不能啊!前幾天郭瑤琪聲請再審及停止執行,被法院駁回,可能被柯文哲上個月8日在郭瑤琪的記者會上胡亂攻擊司法而連累到呢!當時柯文哲在場耍嘴皮說,他如何被「司法騷擾」。他明明是連續出紕漏,逼得上級不得不移送偵辦。檢調也是依法偵辦,怎麼是「司法騷擾」他呢?他說得出口,真是臉皮厚。我想反問他,國民黨人也有人涉嫌貪污被偵辦啊!他們也是被「司法騷擾」嗎?法院看到郭瑤琪跟肆無忌憚攻擊司法的柯文哲在一起,作何感想?郭瑤琪跟柯文哲這種自己愛現,不管他人死活的人在一起,沒有任何好處,只會被他「帶衰」啊!

「柯文哲現象」也是一種白目暴紅的現象,和「許純美現象」類似,但多了虛偽和奸巧。「許純美現象」經不起考驗,多了虛偽和奸巧的「柯文哲現象」怎麼經得起考驗呢!前幾天,蘇貞昌說:「柯文哲現象值得注意。」民進黨台北市長提名徵詢小組召集人段宜康也說:「本黨應該謙卑面對柯文哲現象。」聽說已有中執委打算在中執會提案修改黨規,替柯文哲不入黨問題解套。這些人不是愚痴無明嗎?蘇貞昌無異在說:「許純美二分之一現象值得注意。」段宜康等於在說:「本黨應該謙卑面對許純美二分之一現象。」這些人搞政治這麼多年還看不出來「柯文哲現象」的荒謬性,還一本正經說要注意、要謙卑面對,不是很可笑嗎

● 相關拙

-----------------------------
參考資料
-----------------------------

果日報  2014010818:11

【賴又嘉、劉邠如/綜合報導】前交通部長郭瑤琪因貪污案被判刑8年定讞,8號上午赴北檢執行科報到,她的律師、有意爭取民進黨提名角逐台北市長的顧立雄,也一路陪在旁,孰料也有意參選的台大醫師柯文哲意外現身,讓現場有些尷尬。

郭瑤琪上午並帶著《金剛經》、《聖經》與《古文觀止》入監,她特地翻出《古文觀止》中司馬遷寫給獄中好友任少卿的「報任少卿書」,指此篇對她來說,有特殊意義。

沒料到正當她滔滔不絕藉古籍傾訴委屈之時,台大醫師柯文哲居然現身,劈頭就說歹勢,我還要回去上課,我先跟你加油啦,接著開始清清喉嚨,吸引媒體注意:「來來講一下話,這種判決,實在太奇怪了」,而表態挺完郭瑤琪後又自顧轉身「快閃」離去。

始終站在郭瑤琪右側,在旁的顧立雄則一臉尷尬。但媒體詢問顧立雄「會不會覺得尷尬」、「有沒有被嚇到」,顧均否認,反倒是郭瑤琪突接話「是我嚇到了」,並為顧立雄說話「他(顧立雄)一直是我最好的朋友」。

[圖片]
瑤琪入監報到,有意參選北市長的顧立雄因擔任律師,陪在一旁,未料也有意角逐的柯文哲也突然現身,讓郭瑤琪嚇了一跳。周永受攝

聯合報2014.01.09 03:07 am╱記者張宏業/台北報導

交通部前部長郭瑤琪收賄兩萬美元判刑八年確定,郭昨天到案入監,她的律師顧立雄及數十名支持者到台北地檢署聲援送別;有意角逐台北市長的柯文哲意外現身,柯、顧同台站在郭的兩旁,互別苗頭,讓這場「入監惜別會」多了不少政治味。

郭瑤琪昨天準備了長達十二段的聲明稿朗讀,支持者高喊「部長無罪」,立委高志鵬、陳亭妃、前監委張富美等皆現身力挺。

就在郭瑤琪發表入監聲明五分鐘後,台大醫師柯文哲突然搭計程車到場。他從後方鑽擠入人群,在媒體鏡頭前和郭握手,直說「真的是很奇怪的判決」,希望郭多多加油。站在一旁、同樣有意參選台北市長的郭瑤琪辯護律師顧立雄,看到此景一臉訝異,嘴巴雖說沒被嚇到,但郭瑤琪馬上接話「是我嚇到了」。

記者問柯文哲怎麼會突然出現?柯笑說,「我只是搭計程車剛好路過」。與郭瑤琪握完手,他又迅速快閃離去。……

-----------------------------

年代新聞  20140104


前副總統呂秀蓮今天成立「愛蓮會」,要為年底的北市選戰熱身,只是現在不僅黨內還沒確­定人選,黨外還有一個台大醫師柯文哲,呂秀蓮今天就批說,有人以為自己是救世主,能以在野的方式打贏選戰,但卻對民進黨一點貢獻也沒有,暗指柯文哲根本沒有資格爭取民進黨­支持。

北京新浪網 2014-01-05  09:22

……呂秀蓮最近有些奇談怪論,說民進黨沒辦法贏回臺北市,怎麼選都會輸,這不是國民黨人講的,而是民進黨內大佬、做過主席“院長”的人說的;也有人說民進黨沒贏沒關係,只要讓國民黨不贏就好,現在要藍綠大結盟。

呂秀蓮話鋒一轉,說現在有個“救世主”(柯文哲)要在野大聯盟,要大家把臺北市交給他,“如果有這麼偉大的人,美麗島時代大家受苦受難時,他就要站出來,不是嗎?”

呂秀蓮還表示,依遊戲規則,各縣市都幾乎提名完了,民進黨怎麼又突然跑出“兩階段民調”的說法。

自由時報  2014-1-5

〔記者李欣芳、孟慶慈、謝銀仲/綜合報導〕……據了解,已有中執委打算在中執會提案修改黨規,替柯文哲不入黨問題解套。蘇貞昌昨在台南參加民進黨婦女幹部培訓結業式也說,柯文哲現象值得注意,他鼓勵黨內所有優秀同志大家認真拚,所有綠營可以合作的人,大家團結一起好好拚,民進黨一定以贏過國民黨為原則與目標來戰。

民進黨台北市長提名徵詢小組召集人段宜康也在臉書上說,「本黨應該謙卑面對柯文哲現象,必須視之為向社會展現自省能力和開闊胸襟的機會,審時度勢有智慧。」……

中央社  2014/01/07  20:31:00

(中央社記者蔡沛琪台北7日電)前交通部長郭瑤琪因台北車站招標案收賄遭判8年確定,她稱身體不適盼暫緩執行但遭檢方駁回,台北地檢署預訂明早傳喚發監。

郭瑤琪遭最高法院判處8年徒刑、褫奪公權4年確定。她先前在律師陪同下,以關鍵證人李宗賢證詞不實等為由,聲請再審,還一度揚言發監執行之日,就會開始絕食抗議。

台灣高等法院日前以郭瑤琪未提新證據,不符合再審條件,駁回她再審及停止刑罰執行的聲請。郭瑤琪說自己身體不適住院多天,住院檢查發現心肺功能異常及血壓偏高,6日透過律師李永然遞狀,聲請暫緩執行。

台北地檢署發言人黃謀信表示,承辦檢察官參酌病歷、醫囑後,認為郭瑤琪無法提出確切證據證明有得以暫緩執行的事由,因此駁回聲請,預定8日上午傳喚她發監執行。

監獄方面表示,將待郭瑤琪到監後的狀況再做因應,獄方有社工師可供諮詢,也做了相關的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