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獨會被黑心政客喊衰

傅雲欽 2008.09.12

▲ 羅蘭夫人(Madame Roland)的名言:「啊!自由,多少的罪惡假汝之名而行!
O liberty, how many crimes are committed in thy name!)」
(圖:取自網路)

台獨本來是崇高的政治理想。但民進黨政客長期以來把執政擺第一,台獨其次。他們把勝選當成目的,台獨只是他們騙票的工具而已,每次用完就丟一邊。

「錢」總管陳水扁執政八年,一味討好統派,對獨派只是敷衍了事。最近,爆發其妻吳淑珍偷偷地將鉅款以子女名義藏匿海外,整個家族涉嫌貪腐的醜聞,可能面臨牢獄之災後,他突然高喊台獨,以求脫身。套用法國大革命時期的保皇派羅蘭夫人(Madame Roland的名言:「啊!自由,多少的罪惡假汝之名而行!(O liberty, how many crimes are committed in thy name!)」,陳水扁的行徑,令人慨嘆曰:「台獨,台獨,多少的罪惡假汝之名而行!」台獨居然變成陳水扁貪腐的漂白劑。

弊案纏身的陳水扁高喊台獨,令人聯想到數年前殺人越貨的劉煥榮被執行槍決之前高喊「中華民國萬歲」的情景。一個殺人越貨的歹徒突然戴上「愛國者」的面具,多麼突兀啊!

試問,劉煥榮生前的殺人越貨,是為了貢獻「中華民國」嗎?喊「中華民國萬歲」就能合理化他殺人越貨的行為嗎?同樣的,陳水扁之妻吳淑珍偷偷地將鉅款以子女名義藏匿海外,是為了貢獻台獨嗎?喊台獨就能合理化他們一家貪腐的行為嗎?

「中華民國萬歲」這句口號由真實的「中華民國」愛國者喊出,「中華民國」才能萬歲不絕。一個殺人越貨的死刑犯喊「中華民國萬歲」,這是「中華民國」的不幸。「中華民國」會被他喊衰。

台獨也是如此。台獨運動者要潔身自愛,才有公信力,才能引起民眾的共鳴。「台獨萬歲」要由台獨的真實信徒喊出,才有成功的希望。品性不佳的黑心政客喊台獨,會壞了台獨的名聲。如果台獨運動者盡是一群作奸犯科、投機貪財之流,民眾不退避三舍才怪。

投機政客陳水扁1989年競選立委時,為了跟謝長廷搶綠營選票,他曾高喊「台灣獨立萬萬歲」。當時的他形象清新,喊台獨雖然只是騙選票,但對台獨無傷,甚至有助於改善一般人對台獨的誤解。

1994年以後,陳水扁都是競選首長。為了爭取中間選民,他視台獨為票房毒藥,避之危恐不及。他在當台北市長、總管期間聲望較高時,避談台獨,不給台獨加分。現在,「扁」腳畢露、聲譽掃地的他,為了自保,居然又高喊台獨起來了。這真是台獨的不幸。台獨會被他喊衰。

陳水扁把藏匿鉅款於海外之事,推給其妻,被罵「不像個男人」,壞了「男人」的名聲。他設詞狡辯,被罵「律師性格」,壞了「律師」的名聲。如今,他身陷弊案,又高喊台獨,壞了「台獨」的名聲。身為「男人」、「律師」、「台獨」的我,可說臉上無光。

● 相關拙作


-----------------------------
參考資料
-----------------------------

NOWnews 今日新聞  2008/09/11  17:21  記者康仁俊/台北報導

前總統陳水扁今(11)日接受電台訪問時強調,他和馬英九最大不同在於,「我陳水扁就是獨、就是追求台灣獨立」,陳水扁在受訪中不斷強調很多人認為「把扁拉倒、台灣就倒」,希望訴求本土群眾的支持。

許多死忠的扁迷知道陳水扁回到台南,紛紛打電話到電台中表達對陳水扁的支持;打電話進來的群眾不但表示相信阿扁絕對沒有貪污,更希望陳水扁在2012年出馬再度競選總統,也有民眾現在對民進黨很失望,希望陳水扁自己出來組黨,並表示絕對挺到底。

陳水扁重申,絶對沒有把國務機要費的任何一毛錢放進自己的口袋,陳水扁批評,司法在處理他的案件上明顯不公,痛批「我應該比任何人都尊重司法,但是現在,叫我怎麼相信司法會秉公處理」?

陳水扁說,政治這條路不好走,他從美麗島事件開始走上政治路,不過,他能夠從市議員到台灣總統,他的原則就是不貪,「人生只為三餐嗎?」,陳水扁更強調,「如果我亂搞,十個阿扁也不夠死!」

陳水扁更直言,馬英九現在追殺他,就是要警告台灣人民,「2012年不要出來選,不然就抄家滅族」,他也再度強調,希望台灣人民對他要有信心,「我絕對沒有貪污」!

陳水扁也說,他與馬英九最大的不同,「我就是獨,他就是統」,陳水扁說,他就是要追求台灣獨立,「這是本質上的不同」。

總統任期在位八年期間內不敢說出要追求台灣獨立的陳水扁,在卸任後因為弊案纏身終於大聲說出「我就是獨」,希望獲得深綠民眾支持的意味濃厚。

NOWnews 今日新聞  2008/09/11  17:36  政治中心/台南報導

前總統陳水扁今(11)日回到故鄉,接受地方電台訪問,訪問之前,他先對支持的鄉親發表演說。他表示,台灣人民的最高道德標準,就是要打倒國民黨的黨國威權、以及共產黨的武力統一,他絕對不會「落跑」,一定永遠與台灣人站在一起,絕不會倒下。

陳水扁回到故鄉,受到許多鄉親熱情歡迎,也許是好久沒回故鄉享受簇擁的感覺特別興奮,他面對群眾發表演說時,火力全開。他表示,他會有今天的下場,都是因為國民黨與馬英九的陰謀,就是要讓臺灣人知道,這就是台灣人當總統的下場。

陳水扁火力全開,除了批評馬英九跟國民黨政治迫害台灣人總統,更表示今天他會被抹黑跟追殺,完全是因為國民黨認為只要將打到他永遠趴在地上,就有機會消滅台灣主體意識,讓台灣人知道台灣人當總統就是這種下場,看台灣人還敢不敢出來取代國民黨,重回執政之路。

他並抨擊馬政府上任後的表現,他認為,馬英九政府對他的追殺是要掩蓋執政的無能。在追殺他的過程,讓人民忽略了台灣漸漸在政府的主導下消失;總統府網站上的台灣兩字消失了,中華民國變成中華台北、中國台北,甚至變成「台灣地區」,台灣的總統變成了「區長」。

他最後並表示,台灣人挺的不是阿扁這個人,而是挺整個台灣這塊土地,因此他絕對不會「落跑」,一定永遠與臺灣人在一起,絕對不會倒下。

NOWnews 今日新聞  2008/09/11  19:29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前總統陳水扁11日再次南下接受偏綠電台的專訪,他語出驚人的表示,他4年後要再選總統,和馬英九「決一死戰」,但他並不是真的宣布參選,而是對民進黨內的同志和他切割感到心寒;目前形勢艱困的陳水扁,11日講這句話不無試探的意味在內。

前總統陳水扁表示,「如果今天馬英九要將我清算,要跟我鬥爭,要追殺我,我如果今天宣布2012年我陳水扁跟你選到底,要跟你選總統!」

前總統陳水扁在電台的訪談中語出驚人,說自己4年後還要再選總統,是真的嗎?陳水扁說,「在這裡說說而已,民進黨不會允許的,民進黨裡的狠角色說,坦白一點大家都很想選總統,今天就是要把陳水扁除掉,說要將我停權,我說不用停權,我退黨,我自己退黨,不用將我停權,民進黨怕什麼?怕被我拖累到!」

明眼人一看就知道陳水扁把爆發洗錢弊案後,黨內同志極力和他切割的不滿一口氣爆發出來,認為自己遭受到極大的委屈,陳水扁接著把矛頭指向司法不公。「今天的下場,讓我怎麼再相信司法能夠秉公處理?馬是這樣判阿扁、是這樣辦!」

批完司法再牽拖執政黨蓄意打壓,自己才會在卸任後遭到追殺。「一件又一件,完了一件又扯別件,反正就是要把我打倒,認為我都貪污。」

訪談中談國務機要費,談特別費,就是沒說海外巨款哪來的,又要做什麼用途,他倒不忘強調台獨立場,緊抓深綠的民眾。一周內兩次在南台灣接受電台的專訪,在阿扁艱困的時刻,從這裏尋求支持。(新聞來源:東森新聞記者黃綺玟、蔡雙全)

陳芳明(政治大學台灣文學研究所所長)
聯合報  2008.09.25  02:53 am

陳水扁正站在人生最徬徨的十字路口,對著人間高聲吶喊「寧可死在十字架上,也不願死在亂石堆中。」那種悲壯身段與悲涼聲音,應該是出自一位高風亮節的人格,現在竟是由一位說謊成性的政客說出,台灣社會霎時陷入價值顛倒的錯愕之中。

頻頻接受特偵組約談之餘,他比起權力在握時還要忙碌。從高雄、台南、嘉義出發,以地方包圍中央的方式節節北上,不斷透過廣播電台宣稱他遭到政治追殺。無論他的行動是為了取暖,還是志在反攻,陳水扁製造出來的話題效應,已遠遠超過總統任內的政績成就。

患有被害妄想症的陳水扁,無法以具體實踐證明自己的清白,卻以各種藉口託詞辯護自己的無辜。在機密外交上,他乏善可陳,在機密外匯上,竟成績斐然。僅此一點,就足夠耗盡他後半生去澄清解釋。在民主國家,人民絕對具有知的權利,有必要了解他的金錢來源。即使他手上的每一張鈔票都是乾乾淨淨,也應該捫心自問,以他的治國能力與人格情操,能夠在短短八年,輕易換取如此龐大的數字嗎?

請他把坐擁的財富交代清楚,並不能等同「政治追殺」。真正被追殺的是可憐的台灣百姓,是每一位善良的納稅人。陳水扁為台灣創造了一個經濟倒退的環境,只有他們一家獨自創造經濟奇蹟,這符合民主制度的公平原則嗎?陳水扁擁有七億以上的財富,完全與他的權位根本不成比例,即使切腹自殺,也不足以向國人謝罪。他竟至於恬然宣稱遭到政治追殺,這還有天理嗎?陳水扁把攫取的財富悉數運往海外,利用各種誑騙手腕,巧立名目,以躲避國人耳目。陳水扁的奸巧,比一個黑道還不如,他值得政治追殺嗎?

陳水扁的狂妄還不止於此,竟然說消滅他就是要消滅民進黨,這簡直太過於羞辱民進黨了。事實上,陳水扁的兩次黨主席任內,就已經消滅民進黨好幾次。他的最大貢獻,就是把政權拱手交給國民黨,遑論歷屆立委選舉、縣市長選舉的失利。民進黨已被傲慢的陳水扁欺負太久了。製造這麼多的災難之後,又要民進黨與他一起陪葬。廿餘年來的民主運動命脈,早已葬送在陳水扁的亂石之下。民進黨是否能夠浴火重生,還必須要看陳水扁是否願意放開殘酷的雙手。

陳水扁瘋狂的南部之旅,已經偏離民主政治的常軌。他發出的任何狂言,都在傷害台灣社會善良的心。他的金錢遍布全世界,反而在台灣找不到立錐之地。把財富窩藏在國外,等於是對他所統治過的台灣充滿了不信任。到今天,他繼續檢驗別人的台灣立場,還在強調他的台獨主張,把自己塑造成一個烈士英雄。

台灣這塊土地已經不需要壯烈的犧牲者。歷史已經賜給陳水扁太多機會,卻都被他輕率虛擲。一個可能創造歷史的人,如今卻等待歷史來審判。當他說寧可死在十字架上時,他其實是焦急地在尋求苟活之道。他說要殉身,簡直是高抬自己的人格。他的戲碼已不再是悲劇,而是不折不扣的鬧劇。他要立十字架,未免太傷基督教了;他要殉身,簡直是玷汙台灣這美麗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