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軍」也保衛假台獨

傅雲欽  2017.10.07

▲ 行政院長賴清德(右)和國防部長馮世寬(左)3日在立法院院會答詢。
(圖:自由時報  羅沛德)

103日行政院長賴清德和國防部長馮世寬兩人在立法院並肩作戰。

 ◆ 賴清德:我主張台獨。
 ◇ 馮世寬:國軍不保衛台獨。
 
 ◆ 賴清德:你扯我的後腿?
 ◇ 馮世寬:不,我踹你的右腿。
 
 ◆ 賴清德:我老大,還是你老大?
 ◇ 馮世寬:槍桿子是老大。

 ◆ 賴清德:了解。但請你也了解我主張的台獨是「務實的台獨」,不宣布獨立、不獨立公投、不正名制憲、不加入聯合國。
 ◇ 馮世寬:了解。但你那種台獨是什麼狗屁台獨?

 ◆ 賴清德:保衛中華民國的台獨,或者說,假台獨。
 ◇ 馮世寬:原來如此。我們是同一國的。國軍保衛中華民國,或者說,國軍也保衛假台獨。

● 相關拙作


-----------------------------
參考資料
-----------------------------

自由時報  2017-10-03 21:32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國民黨立委賴士葆今天下午直批政府在推動台獨,使台灣陷入台海開戰危機,也質疑國軍的實力與衛國決心,稱年輕人「一開戰就跑回家」,開戰可撐多久?國防部長馮世寬對此說,國軍實力比以往大,「可撐不止兩週」。馮在賴士葆句句諷刺下,回答時一度情緒激動,高聲為國軍辯護,直言他所接觸到的部隊,「都是為了保衛中華民國、這塊土地和人民而戰!」

立法院今天繼續進行總質詢。賴士葆質詢行政院長賴清德時說,中國說得很清楚,台灣若推動法理台獨,「就要跟你摃下去」,他認為民進黨政府正在一步一步走向台獨,而「這是很危險的事情」。賴士葆也引用《聯合報》三月時的民調,質疑中國若真的打過來,「只有兩成民眾願為台獨打仗」;賴士葆更說起自身友人小孩的故事,稱兩岸開戰,「年輕人馬上脫下軍服跑回家」。

賴士葆也問馮世寬,前國防部長曾言兩岸若開打,台灣可以撐兩週,現在如何?馮世寬答說現在國軍整軍精武,實力更大,「不止(兩週)」,但兩岸打仗是戰略問題,「不該在國會公開」。賴士葆仍繼續諷刺說,在馮世寬領導下的國防部,「國軍像碰碰船」,不但雄三飛彈可以打漁船、漁船還可以撞軍艦,竟誇口可以撐更久。

賴士葆質疑國軍衛國決心,又質疑國軍實力,似乎刺激了馮世寬的軍人魂。馮世寬回答時一度情緒激動地表示,昨天他到空軍部隊,飛行員唱的歌「聽了你都會流淚!」說著說著馮世寬更高聲朗誦歌詞:「我們要為這塊土地犧牲!保衛這塊土地!用我們的生命!」馮世寬也不認同賴士葆提出的民調數字,直批「未經認證」,馮更高舉手臂、激昂地說,他接觸到的部隊「都是為了保衛中華民國、這塊土地和人民而戰」。

在賴士葆追問下,馮還說出「我沒有聽過任何人要保衛台獨」,日前才表示自己是「主張台獨的政治工作者」的賴清德站在馮世寬身旁,則沒有對此表示隻字片語。

賴清德在答詢中補充說,賴士葆所舉民調題目的假定,和馮部長認知「中國主動以武力併吞台灣、國人捍衛主權獨立」的情況不同,和現實狀況也不一樣。因為現在沒有政黨或政府要推動台獨公投,而不論是國防部整軍經武,或是行政院推動經濟發展,都是要壯大台灣,捍衛台灣主權、民主自由的生活方式,避免中國武力犯台時,「我們才有抵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