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盯著連勝文的洋酒,卻忘掉自己的晚餐

傅雲欽     2014.07.22

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評論民進黨蔡英文所謂的年輕人已經是「天然台獨」時,表示他看過的年輕人不是這樣。連勝文的選舉對手、無黨籍的投機政客柯文哲昨天也插上一嘴,表示連勝文碰到的人都跟我們大多數人碰到的不一樣,誰會和連勝文一樣,喝過一瓶4萬元的洋酒呢?所以連勝文有那些想法也不奇怪云云。

所謂連勝文喝名貴洋酒的事,是名嘴周玉蔻在今年1月時爆的料。她說連勝文的一些朋友有一次在香港幫連勝文慶生,大家合夥送連一瓶1982年份的紅酒,價值45千元港幣(約20萬元台幣)。連勝文當場就把名酒打開,跟大家分享。柯文哲在這次選舉,要主打連勝文是權貴子弟,不懂民間疾苦這方面。因此,連勝文喝名酒的事,他念念不忘,找機會就拿出來運用一下。

連勝文把朋友送的一瓶20萬元名貴洋酒拿來和一群朋友共享,如果喝到的人有10個人,那每一個人一口氣喝了2萬元的酒,的確是奢侈。不過,柯文哲這個有亞斯伯格症的白目鬼大概忘了自己也奢侈過,更忘了自己幾個月前曾把它講出來。當時,他是在宣揚他的「大便哲學」。他說他曾和兩個朋友在五星級飯吃了一頓 2 6 千多元的晚餐,平均每人近 9 千元,回家後才發現拉出來的大便和吃70元的自助餐一個樣。

幾個人共喝一瓶20萬元的洋酒和3個人共吃一頓26千多元的晚餐,差多少?五十步笑百步嘛!這個不要臉的白目鬼,居然還有臉說人家!更絕的是,柯文哲挖苦完連勝文的4萬元洋酒之後,又加了一句:「我不想陷入口水戰。」嘖!嘖!他明明已經把口水噴得對手滿身都是了,還裝斯文。

述連勝文那瓶名酒,柯文哲沒有喝到,但柯某喝到連勝文另一瓶名酒。那是柯某去年10月接受周玉蔻訪問時說的。柯某說,2010年連勝文因被槍擊受傷,在台大醫院醫治出院後,送台大醫療團隊每人一瓶酒,他也有收到。周玉蔻問是什麼酒?柯某沒多講。我想連勝文送的酒即使不是一瓶20萬元的名酒,也不會是一瓶幾百元的普通酒吧!連勝文把朋友送的名酒,拿來跟好朋友分享,柯某有把連勝文送的名酒拿來跟好朋友分享嗎

連勝文是紈褲子弟,吃米不知米價,沒錯。但柯文哲呢?柯某曾自稱:「這輩子我從沒做過自己想做的事。我念台大醫學系,不是因為想當醫生,是爸爸幫我填的志願;結婚是我媽替我相親;至於要生幾個孩子,我太太做的主。但我問自己到底想做什麼,卻想不出來。真可笑,身為一個45歲的男人,還在領壓歲錢。」這種人算比連勝文更懂人情世故,人格更完整嗎?

至於家庭財富方面,連勝文父母家財萬貫,眾所周知。我不知道連勝文有沒有故意炫富過,但柯文哲就炫過。那是去年柯某因冒領研究費,涉嫌貪污,被調查局傳訊時,他為了強調他不會貪污那些小錢,他就強調他們家很有錢。自由時報去年55日的《國科會案被指貪污,柯文哲:這個國家瘋了》這篇報導,有下這這段話:

柯文哲家境優裕,幾乎不曾為錢的事擔心過。他剛當上醫師的第一天,柯爸爸就對他說:「你放心,你的退休金我已經準備好了,不用看人臉色。」後來有一天,柯文哲累了,脫口說:「那我乾脆去當和尚好了。」柯爸爸竟說:「好,那我幫你蓋一間廟。」

蓋一間廟,起碼也要幾億元。柯文哲、柯爸爸講真的還是假的?不管如何,柯文哲的父母應該是相當有錢,否則柯某敢這樣炫嗎?但他家的財富可能沒連勝文家那麼多,因此,他才恐怕人家不知道,要拿出來炫一炫。

柯文哲父母也有錢,自己住在台北市信義路的高檔住宅,價值超過五千萬元(有媒體說上億元),卻挖苦連勝文家有錢,連住帝寶豪宅。他葷腥不忌、茹毛飲血,卻說自己是「素人」,裝可愛。他笑民進黨搞「藍綠惡鬥」,說自己要「超越藍綠」。結果,柯某現在天天再搞「藍白(柯)惡鬥」。龜笑鱉無尾,可笑!

● 相關拙作


-----------------------------
參考資料
-----------------------------

蘋果日報  2014072112:12 (沈能元/台北報導)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日前對凍結台獨黨綱表示,隨台灣民主化,建構深厚的「台灣意識」,這個認同台灣、堅持獨立自主的價值,已變成年輕世代的「天然成分」,卻被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回嗆表示,「可能她接觸到的年輕人是這樣,我接觸到的年輕人都不是這樣,這是非常多元社會,沒有一個人可以壟斷或決定年輕人的想法」。

對此,在野陣營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今拜會社會住宅推動聯盟時反譏,連勝文碰到的人,和我們大多數的人所碰到的人都不一樣,連勝文會有這樣的想法,他也不覺得奇怪,因他沒有喝過一瓶4萬元的洋酒。但柯強調,他不想陷入口水戰……

新頭殼newtalk  2014.07.21  林朝億/台北報導

[圖片]

對於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評論蔡英文的年輕人已經是天然台獨時表示,他都沒有看過這些人,柯文哲今(21)日上午表示,連勝文碰到的人都跟我們大多數人碰到的不一樣,所以他有那些想法也不奇怪。柯文哲表示,他不想口水戰,但誰會去喝一瓶4萬塊的洋酒。……

-----------------------------

蘋果日報  20140114

【陳郁仁、黃揚明╱台北報導】有意參選台北市長的國民黨中央委員連勝文,近來一直被外界攻擊是「權貴子弟」。廣播節目主持人周玉蔻昨在《美麗島電子報》揭露,連勝文曾在同事聚會中,將友人合送、一瓶約二十萬元的高級紅酒,當場開瓶與友人共享暢飲,一擲千金俠氣沖天。不過連勝文幕僚昨表示,周是引述《遠見》雜誌中友人的說法,關於私領域不做回應。

周玉蔻昨接受《蘋果》訪問時指出,這些內容都是引述《遠見》雜誌二○一二年九月出刊的連勝文專訪報導,「因為他(連)會告人,所以我很小心,寫的都是事實!」根據《遠見》的報導,當時是巴克萊銀行亞洲區董事總經理楊應超表示,有一次在香港幫連勝文慶生,大家合夥送連一瓶一九八二年的紅酒,價值四萬五千元港幣(約二十萬元台幣),連現場就把名酒打開跟大家分享,讓楊大吃一驚。

紅酒達人T大說,一九八二年只有法國波爾多出產的紅酒品質比較好 ,而一瓶要價四萬五千元港幣,應該只有Petrus(彼得綠),其他紅酒都沒這價錢,且四萬五千元港幣還算便宜,現在市價可能更高。T大說,Petrus在國外專家和各種酒類評分雜誌上,都獲得極高的評價,入口之後口感複雜多層、餘韻悠長,且這款酒的產量很少,所以在市面上有行情,有錢人很愛買,但很多人買來都是收藏,捨不得喝。

連勝文友人昨表示,當時是在連的生日聚會上,朋友送他一瓶紅酒,連勝文開心之餘,便拿出來與朋友共享,沒有炫耀的意思。……

-----------------------------

聯合晚報  2013/12/04  記者李樹人/台北報導

尚未正式參選下屆台北市長的台大創傷醫學部主任柯文哲,個性豪爽,不拘小節,對人生的領悟過程異於常人。年輕時的他有套「狗大便哲學」處事原則,隨著年紀增長,又悟出了原來人生所謂的榮華富貴不就是一坨大便。

所謂的「狗大便哲學」,就是「誰要是敢踩我,我一定讓他鞋子臭的要死,最後一定要換一雙鞋子」。柯文哲笑著說,年少輕狂時,全身好像長滿尖刺,有仇必報。

但在看盡生死之後,柯文哲銳氣漸消,也少了一些霸氣,對於生死更有一番獨到見解。在一頓昂貴的謝師宴後,他又從「一坨大便」悟出人生道理。

柯文哲有一次和兩位友人在五星級飯吃了26000多元晚餐,平均每人近9000元,貴得咋舌。隔天一早特地彎下腰,看了馬桶裡的大便,發現跟台大醫院吃70元自助餐,大便都是一個樣,人生不就這麼一回事。……

-----------------------------

美麗島電子報  2013.10.03  13:06

……柯文哲今天接受媒體人周玉蔻訪問,暢談他的參選理念。對於被問到如果國民黨對手是連勝文,怎麼看連勝文?柯只說「他比較胖,比較重」。周玉蔻追問,「你會不會攻擊他?」柯文哲笑說,「沒有醫生和病人在吵架的」,「他 (指連)不會攻擊,旁邊的也會」。

連勝文槍擊案後,柯文哲參與急救,曾被指救了連勝文一命;但他上午強調,「不是我救了他,是台大醫療團隊救了他」。柯坦言,事後連勝文送了一瓶酒給他,周玉蔻問是什麼酒?柯沒多講。

新頭殼newtalk  2013.10.03  林朝億/台北報導

台大醫師柯文哲今(3)日上午接受周玉蔻電台訪問時,相當豪氣地說,「從現在起,讓我來定義政治人物」。……

對於北市選情,柯文哲說,台北市有中間選民嗎?大概只有20%而已。基本盤還是藍大於綠?主持人問到可能對手連勝文時,柯文哲說,「我也不好意思攻擊他,哪有醫生跟病人在吵架」。對連勝文的印象,他說,就比較胖、比較重。他們是不同世界的人,第一
次看到連勝文就是連躺在電腦斷層的台子上。

柯文哲說,醫生救人還問藍綠嗎?他還告訴學生說,「當醫生就是救人,不要GGYY的」。他說,「不是我救他,是台大醫療體系救他」。事後,連勝文有送給他們每人一瓶酒。

談連勝文會攻擊他嗎?柯文哲說,連不攻擊,他旁邊的人也會攻擊。他說,台灣選舉不要走入這種負面選舉。這國家很爛,但我們要想辦法改正。

-----------------------------

柯文哲
柯文哲facebook  2011112 19:00

~這是7年前在壹週刊的文章,也是我在45歲時,對生命的迷惘~

……這輩子我從沒做過自己想做的事。我念台大醫學系,不是因為想當醫生,是爸爸幫我填的志願;結婚是我媽替我相親;至於要生幾個孩子,我太太做的主。但我問自己到底想做什麼,卻想不出來。真可笑,一個 45 歲的男人,還在領壓歲錢。……

自由時報  2013-5-5

〔記者魏怡嘉、林慶川/台北報導〕台大醫院創傷醫學部主任柯文哲日前收到一張來自調查局台北市調處的通知書,把他列為「貪瀆案」的「犯罪嫌疑人」,柯文哲說:「接到這張通知,我還笑得出來,看來,我還真是精神不正常。」他還說:「天啊!林益世沒有貪污,結果是我貪瀆,這個國家是瘋了。」……

柯文哲家境優裕,幾乎不曾為錢的事擔心過。他剛當上醫師的第一天,柯爸爸就對他說:「你放心,你的退休金我已經準備好了,不用看人臉色。」後來有一天,柯文哲累了,脫口說:「那我乾脆去當和尚好了。」柯爸爸竟說:「好,那我幫你蓋一座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