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家昌龜笑鱉無尾《詩》

傅雲欽       2011.09.17

一張馬英九政府的文宣
「中華民國建國百年」
寫成「台灣建國百年」
「愛國」藝人劉家昌怒氣衝天

「背祖忘宗,自我作賤」
他揚言──
如果馬政府不改進
明年他就要出來選
讓「中華民國千秋萬世,直到永遠」

慷慨激昂,義正詞嚴
但龜笑鱉無尾
他要照照鏡子,看看自己的臉

肉麻的《中華民國頌》
拿到對岸之後
改成《中華民頌》
一句「中華民國經得起考驗」
他唱成「中華民經得起考驗」
一句「中華民國千秋萬世,直到永遠」
他唱成「中華民千秋萬世,直到永遠」
「中華民國」不見
誰經不起考驗?

冰雪風雨都不怕
越冷越開花的《梅花》
在不冷的台灣也猛開花
讓他富貴榮華
拿到對岸之後
一句「它是我的國花」
他唱成「它是我的花」
「國花」凋謝
沒有冰雪風雨,誰在怕?

他在歌頌「中華民國」
還是在割送「中華民國」?
他是「背國旗的人」
還是「背叛國旗的人?

-----------------------------
參考資料
-----------------------------




-----------------------------

【聯合報╱記者雷光涵、程嘉文/台北報導】 2011.08.21 04:06 am

「中華民國頌」的創作者劉家昌,昨天在新黨黨慶大會上當著國民黨秘書長廖了以的面說:「秘書長要注意,選中華民國總統,要把國號講出來。」

自稱始終支持新黨理念、但不參與政治的劉家昌說,現在各黨參選人都說選「台灣」總統、說「台灣」加油,「如果大家都選台灣總統,那我來選中華民國總統好了。」

劉家昌對坐在台下的廖了以,說了至少三次「秘書長,對不起哦」,強調若九月廿日前參選人不改口,「我一定選」,「我看不下去!大家不要為選舉,把祖宗忘了。

廖了以立刻第二度上台表示,「馬英九、吳敦義選的絕對是中華民國總統」,回應劉的抗議,並當場唱起「中華民國頌」。劉家昌稍後表示,這番話不是針對馬英九個人,他對廖了以的回答很滿意。

中國時報 2011-08-21 楊毅/台北報導

……導演劉家昌昨晚出席新黨黨慶大會時火力全開,炮轟目前檯面上要角逐二○一二總統大位的參選人,都是要選「台灣總統」,卻沒有人敢喊出要選「中華民國總統」,並當場向坐在台下的國民黨祕書長廖了以喊話,要廖回去「轉達領導人」,如果九月二十日這個情形仍未改變,他一定參選總統到底。

原本已致詞完畢的廖了以聞訊後趕緊上台滅火,他強調,國民黨提名的正副總統參選人馬英九和吳敦義,「選的絕對是中華民國正副總統」,他還說,自己最會唱的歌就是《中華民國頌》,並當場清唱一段起來。

新黨昨晚舉辦十八周年黨慶大會,黨主席郁慕明會中發表「成年宣言」。他強調,「統一」不是毒蛇猛獸,而是大家無法迴避、必須面對的問題,新黨主張「和而不獨,和而求統」的兩岸政策,其中「和而不獨」是台灣可以做到的,「和而求統」則是中國大陸需要努力的。

郁慕明要求,馬英九總統連任成功後,必須依據國統綱領,強化國家統一委員會的功能,進一步推展「文字、幣制、市場及人力統一」的和平發展。

劉家昌的意外現身,引起現場一陣騷動;他強調,自己從未參與過任何政黨活動,但近來選舉的情況,讓他「實在是看不下去了」。劉家昌透露,他日前接到僑委會的邀請函,邀他參加建國百年晚會,帶領現場合唱《中華民國頌》,但他卻看到海報上寫著「台灣建國一百年」,抨擊「台灣建國了嗎?」因此他斷然拒絕出席。

劉家昌話鋒一轉批評,現在選舉各個政黨喊的都是「台灣加油!」卻絕口不提「中華民國」,但二○一二年選的可是「中華民國總統」,如果大家要選的是「台灣總統」,「那麼中華民國總統就讓我來選」,「大家不要為了一點點選票,就把自己的祖宗都全忘了」。



蘋果日報  2011 0915日 【李志展、晏明強、吳家翔╱台北報導】

……導演劉家昌看不慣藍綠政客為了私利操弄百姓,創作新歌《不色盲》諷刺藍綠政客,看到國民黨打著「台灣加油」競選口號,他不滿地說:「這是台獨的口號,國民黨不能這樣,中華民國有這麼不堪嗎?沒人選中華民國總統那就我來選。」他嗆說若九月二十日前國民黨不換掉台灣加油口號將自行宣布參選總統,「我說到做到!」

針對劉家昌要求換掉「台灣加油」口號,國民黨文傳會主委莊伯仲表示,台灣是我們的家園,中華民國是我們的國家,國民黨對國家定位非常清楚,「國民黨尊重劉家昌導演個人的意願」。……

劉家昌昨從江西返台,他說因看不慣藍綠政客為私利惡鬥傷害到老百姓才會寫《不色盲》,歌詞寫:「你愛藍?他愛綠?顏色哪能代表距離?……到盡頭清醒以後,重回到母親的懷裡。」對於「回到母親懷抱」代表什麼?劉說:「中國不是大陸的專利耶,台灣也是中國,都是祖先留下來的,不能說我們比較小就不是中國人,這是事實,何必自我矮化呢?」



中央社  2011-09-16  22:18:27

(中央社記者何孟奎台北16日電)導演劉家昌今天說,為找回中華民國尊嚴,如果20日前中國國民黨不換掉「台灣加油」口號,他就參選總統。

劉家昌晚間發表「參選2012中華民國總統」聲明表示,愛台灣,不可把「台灣」二字當成離間名詞,汙辱故鄉。民主進步黨為騙票,喊台灣加油,國民黨也就跟著喊;國民黨吃定泛藍選民會含淚投票,有沒有想到泛藍選民也會含淚睡覺?

他說,現任中華民國總統要競選連任,卻用台灣獨立的口號「台灣加油」,那澎湖、金門與馬祖就不必加油?

劉家昌晚間在電視政論節目也說,這個時候他應出來找回中華民國尊嚴,如果他投入總統選舉,「就不會撤了」。

NOWnews.com 今日新聞網 2011917 00:02

日前批評無論國民黨或民進黨總統候選人都避「中華民國」唯恐不及的名導演劉家昌16日晚間在《2100全民開講》中,也諷刺親民黨主席宋楚瑜「看到民眾痛恨藍綠,自以為穿上橘袍就能脫胎換骨」;他同時重申,若920日前,馬辦不將「台灣加油讚」的台灣字樣拿掉,他就會參加2012年的總統大選。

16日參加《2100全民開講》前,劉家昌就再度被媒體問到參選總統一事,他表示2012選的是中華民國總統,但不分藍綠,競選口號打出的都是「台灣」;他認為中華民國並沒有這麼不堪,如果馬英九和蔡英文都不認同中華民國的話,那就由他來參選總統。而在節目中,他也自信的說,選總統沒這麼難,開個120場演唱會就可以當選了。

劉家昌直言,他不能理解國民黨為什麼要跟著民進黨,以「台灣」來做為參選的用語,這讓他聽不下去,非常不舒服;他指出台灣是故鄉和地名,現在卻被拿來做為政黨和族群間的挑撥及騙選票,他要找回中華民國的尊嚴;他並呼籲國、民兩黨,要鞏固自身支持者的票就別再覬覦對方陣營選民的票。……

星島日報  2011-09-17

各方矚目的台灣中選會,16日起正式開始接受總統選舉的獨立候選人登記,首日共有12人領表。除廣受注目的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外,還包括「鍋貼大王」李幸長以及導演劉家昌。……

此外據TVBS報導,知名音樂人、導演劉家昌也表示,如果20日前國民黨不改掉「台灣加油讚」競選用詞,就是沒人要選總統,他「身為中華民國頌創作人,將會領表登記參選,而心中也已經有副手人選」。劉家昌說,接到僑委會給他的邀請函,在小巨蛋的辛亥百年音樂會上壓軸,帶領大家唱梅花、「中華民國頌」。他表示,這本是好事,但看到標題是「台灣建國一百年」,「台灣建國了嗎?我非常不服氣,而且我是中華民國頌的原作者,如果馬團隊現任的總統競選,如果還是喊台灣加油讚,我就出來選中華民國總統,到20日為止。」……

中央社 2011-09-18  13:01:49

(中央社記者陳培煌台北18日電)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主委莊伯仲今天表示,國民黨的立場非常清楚,「台灣是我們的家園,中華民國是我們的國家」,「台灣加油讚」跟此一立場完全沒有抵觸。

導演劉家昌日前發表聲明表示,為找回中華民國尊嚴,如果20日前中國國民黨不換掉「台灣加油」口號,他就參選總統。

莊伯仲上午在總統馬英九競選連任辦公室「台灣加油讚」公布第3支競選影片的記者會上回應時,除表示尊重劉家昌意願外,也指出,「劉導演不要忘記,過去到對岸演唱時,把『中華民國頌』唱成『中華民族頌』;把『梅花』裡面『它是我們的國花』唱成『它是我們的梅花』」。

他說,關於這些質疑,網友在網路上提出許多,希望劉家昌也能提出說明。

-----------------------------
本文漣漪
-----------------------------

新頭殼 newtalk  2011.09.19
李雲深 / 台北報導

日前藝人劉家昌因為收到一張馬英九政府的文宣,「中華民國建國百年」寫成「台灣建國百年」,讓他感到火大,揚言不撤掉台灣字眼,他就要出來選總統。不過,建國廣場負責人傅雲欽則指劉家昌是「龜笑鱉無尾」,因為《中華民國頌》這首歌拿到對岸之後,改成《中華民族頌》,中華民國不見了,《梅花》也不再是國花。

日前劉家昌在新黨黨慶大會上當著國民黨秘書長廖了以的面說:「秘書長要注意,選中華民國總統,要把國號講出來。」他並說,「大家不要為了選舉,把祖宗忘了」他揚言──如果馬政府不改進他就要出來選,以便讓「中華民國千秋萬世,直到永遠」。

不過,傅雲欽17日則在建國廣場之聲的網頁(http://taiwangok.blogspot.com/2011/09/17-shameonliu.html)上表示,要劉家昌自己照照鏡子,看看自己的臉。傅雲欽說,肉麻的《中華民國頌》他拿到對岸之後,改成《中華民族頌》,一句「中華民國經得起考驗」,他唱成「中華民族經得起考驗」;一句「中華民國千秋萬世,直到永遠」,他唱成「中華民族千秋萬世,直到永遠」。「中華民國」不見了,「誰經不起考驗?」

而且,歌詞「冰雪風雨都不怕,越冷越開花」的《梅花》,「在不冷的台灣也猛開花,讓他富貴榮華」,結果他拿到對岸之後,一句『它是我的國花』,唱成『它是我的梅花』」。「國花」也不見了,「沒有冰雪風雨,誰在怕?」

傅雲欽說,劉家昌究竟是在歌頌「中華民國」還是在割送「中華民國」?「他是揹『國旗』的人還是背叛『國旗』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