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朋友《詩》

傅雲欽 2011.03.19

▲ 老·朋友
(圖:王傳恩

這個傢伙聲名狼藉
喜歡惡作劇
我活到五十多歲
終於和他相遇

有一天我爬階梯
他突然從後面拉住我
使我兩腿無力
我們就這樣認識

從此,他就纏著我
如影隨形
好像我身邊的精靈

我做事
他就跑來礙手礙腳
弄得我氣喘呼呼,閃到腰
我看書
他就把我的書往遠處拉
讓我看得頭昏眼花

他在我的洗髮精中搞鬼
害我洗頭時掉髮
頭髮也越洗越白
他卻裝沒事,叫我去染髮

他送的蘋果、芭樂都很硬
害我啃得牙齒動搖,要拔掉
他也裝沒事,叫我去植牙

和他做朋友,多煩惱
血脂上升,血壓往上飆
臉上長斑,眼袋難消
朋友如此,不如沒有好
他卻說和我有緣
共度餘生不可少

我忘了先介紹
這個傢伙的名字叫做「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