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出三白眼,酷吏柯文哲要砍人了

傅雲欽     2014.06.15

▲ 酷吏柯文哲(圖:GQ紳士季刊 江凱維)

▲ 兇手鄭捷(圖:三立新聞畫面)

GQ紳士季刊」今年4月刊登一篇專訪投機政客柯文哲的文章,其上有一張他受訪時拍的照片(如上[圖片] 1)。照片中的柯某露出三白眼,一副兇惡相,神似捷運殺人案的鄭捷。柯某於今年1月時曾說:「自己個性一向都是有問題就。若當上市長,可能會比酷吏還可怕。」看到他這張三白眼照片,再對照鄭捷的三白眼照片(如上[圖片] 2),讓人覺得他這段話似乎不是蓋的。

柯某說段話時,鄭捷的捷運殺人案還沒發生,但他竟然用「砍」這個字。他不說「有問題就解決」,而說「有問題就砍」。在捷運殺人案發生後,重讀他這段話,令人不寒而慄。他當時說:「我若當上市長,可能會比酷吏還可怕。」如果當時捷運殺案已發生,他可能不會跟酷吏比,而會跟鄭捷比。他也許會說:「自己個性一向都是有問題就。若當上市長,可能會比鄭捷還可怕。」

柯文哲曾說:「我父親(柯承發)的脾氣很火爆,會打人,一直到我念台大醫學系、當實習醫師還被打。他是用很嚴酷的日式教育在教孩子,後來才知道,原來我的祖父(柯世元)比我爸爸更兇。因為我是老大,被打最多,也不像我弟弟敢反擊,打完架後跑去美國好幾年。

柯文哲的媽媽接受訪問時表示,柯文哲曾因為姑姑太常去台大醫院掛號找他看診,他受不了開玩笑要姑姑掛號看另一科,結果被發現是精神科,讓老父親氣得從新竹衝上台北,在台大醫院外甩了他一巴掌,當時柯文哲已經37歲了

▲ 柯文哲的祖父柯世元(視新聞

柯文哲的祖父柯世元也有一副翻三白眼的兇惡相(如 [圖片] 3),可見柯文哲的兇惡相,其來有自。

柯文哲的老師朱樹勳說:「醫師帶隊有時候會專制,但柯文哲特別專制。」國民黨立委羅淑蕾說,柯文哲在所擬定的台大醫院「外科加護醫療經費MG149法規」中將自己稱為「軍機處」,要求有事就要向「軍機處」回報。羅淑蕾並說,柯文哲平時與團隊成員對話還自稱為「」,對於團隊成員的抱怨常以「獅子不會理會狗想什麼」做回應,把成員中的小護士當「狗奴才」。

跟著柯文哲20年的台大醫院部屬蔡碧如說,「颱風天可怕還是柯文哲可怕?當然是柯文哲啊!『柯』政猛於」又說:「我們葉克膜團隊一致的感想是,假如柯文哲選上,我們最同情台北市政府的員工,上帝保佑你們。」柯文哲競選總部總幹事的姚立明也說:「柯文哲選上的話,我真的很替市府官員捏把冷汗,皮要繃緊緊!」

「柯」政猛於虎。嘖!我批評柯某最多,不幸又是台北市民。柯某如果當酷吏台北市長,我會吃不完,兜著走。我現在要自求多福,非盡力阻止柯某這個白目鬼當上台北酷吏不可。否則,我的小命恐怕難保。 ^_^

● 相關拙作


-----------------------------
參考資料
-----------------------------

文字:趙敘廷
GQ紳士季刊  2014/4/8  7:23:06 PM

「快快快,不是拍一張而已,怎麼還沒好?」「快快快,你要問什麼?」從踏進攝影棚那一刻開始,柯文哲一直處於急如星火的高轉速狀態,身邊20出頭的年輕幕僚,這會忙著向他解釋《GQ》的工作型態和新聞媒體不一樣,接著轉頭對我說抱歉,因為柯P根本沒在聽,只是不斷碎念這種雜誌他又不會看。訪問進行到一半,他終於按捺不住:「老實說,坐在這裡接受訪問,對我的智慧增長一點幫助都沒有,還不如回家看書。」謝長廷曾表示:「柯文哲的心和口距離太短」,從還是台大醫生到宣布參選,他超級直白的發言彷彿生來就無視人情世故,「驕傲得不屑說謊」,連分析自己的敢言,都如此狂妄不經修飾。無論你認不認同,在所有角逐台北市長的人選中,只有他擁有衝撞暴走的特權,因為選民都想看,看他究竟能不能一舉攻克政治這場高明的騙術。

GQ:想要改善社會,從政是最好的方法嗎?

柯文哲(以下簡稱柯):我覺得我是傳教者,像基督教的聖保羅,不是從政。基督教成功不是耶穌的功勞,而是聖保羅,他把基督的愛傳遍羅馬帝國的每一個角落。你問我是不是因為愛滋捐贈案遭受的不公平被逼到出來從政?我當然可以選擇不從政,可是你想要讓這個國家繼續這樣下去嗎?

GQ:如果沒選上,有沒有其他方法可以完成你的使命?

柯:我現在都是假設一定會選上,還沒想過如果落選可以做什麼。假如真的沒選上,我還是會照我自己的步調過活,該講的還是會講,我現在最大的目標,是要讓國民黨花兩百億落選,讓社會財富重新分配。

GQ:什麼原因讓你養成敢說直言的個性?

柯:我是長子又是長孫,一出生就被家族長輩包圍,從小就被寵壞了;學生時期成績太好,又是讓人痛恨的同學,當過6次班代,其中5次鼓掌通過,只有一次是選出來的,從那時候起,我就發現自己很有群眾魅力,大家都說:不能讓柯文哲搶到麥克風,否則誰都別想發言。我不講謊話,因為我說謊話也不會被處罰,怎樣失言都不會有事,就像人家說的「得天獨厚」。而且敢說直言不是因為我老實,而是我驕傲得不屑講謊話。講實話是強者的權利,雖然會面臨很多攻擊,但是一定要耐得住,會不會樹敵,I Don't Care

GQ:所以對你而言,說實話根本是太簡單了?

柯:以我的標準來看,全天下只有柯文哲是正常人,我認為我的參選是要重新定義什麼是政治人物,這是思想文化的改變。和政治人物有過交手經驗之後,我更清楚自己為什麼這麼有魅力,因為他們的智力水準跟我實在差太多。常常有人告誡我說:不要老是在媒體面前說覺得自己很聰明,但事實就是如此!

GQ:如果當選台北市長,會不會在市府推行誠實運動?

柯:馬英九把清廉當執政目標,笑死人了,清廉和誠實是政治人物的必備條件,台灣就是空嚎嘯,「柯文哲現象」是不正常社會現象下的產物,一個人因為講實話而成為英雄,換句話說是整個社會都在說謊。

GQ:除了誠實,你和其他候選人最大的不同是什麼?

柯:我是一個外科醫生,最重要的是執行手術,病況分析講到嘴角冒泡有什麼用?病人也不會因此康復。外科醫生的特色就是快、狠、準,不能做假動作,需要找到最快、最有效的方式解決病患的問題。而且在外科重症病房擔任主任17年,看盡生老病死,對名利很淡薄。

GQ:你決定參選之後,有更多人想激你、等你失言,要怎麼應對?

柯:到底要屈服這個世界的遊戲規則,還是勇敢告訴大家什麼是對的?我選後面那條路,但我會慢慢修正,看什麼程度大家比較容易接受。

GQ:有沒有講過什麼話或做過什麼事,之後回想,覺得應該有更圓融的處理方式?

柯:我這個人最大的問題,就是話講完就算了,要是講錯話就承認自己說錯了,但很少後悔。身為一個加護病房的專家,也經常被迫在30秒內做決定,做了就做了,從來沒有時間後悔。而且,有時候我講的話被放大或攻訐,是一種文化的歧視,因為我都是以自己的慣用語表達,例如我說這個人「秀逗」或「阿搭馬趴代(頭殼壞去)」,這不是台語很俚俗的表達嗎?有什麼負面的意思?需要登上頭條新聞嗎?我的天啊,這什麼世界!其實我經常無法回應很多議題,是因為我聽不懂對方的邏輯,所以說愚人的問題智者無法回答。

GQ:之前雞排妹和你一起上政論節目,她建議你回去加強口條,否則連話都講不清楚,怎麼宣傳政見?

柯:我覺得我是強者,強者是行公義、好憐憫、存謙卑。她講一堆,我其實沒有太大反應,這是強者柯文哲的另外一面:好憐憫,其實我當下很想發作,但想想又何必?她書讀不多,說那些話不過是想引起注意,混口飯吃而已。

GQ:選舉對你來說究竟是什麼?

柯:是一場很認真的遊戲,而且我不在乎名利,心無罣礙,看看其他有意角逐的候選人,每人都快得胃潰瘍,只有我選戰愈打愈有精神。政治人物常常把自己都扭曲了,我時常告誡自己以後不能變成政客,他們都是我反省的對象。

-----------------------------

今周刊  2011-10-12  00:00:00 文 林瑩秋

……「我父親的脾氣很火爆,會打人,一直到我念台大醫學系、當實習醫師還被打。他是用很嚴酷的日式教育在教孩子,後來才知道,原來我的祖父比我爸爸更凶。因為我是老大,被打最多,也不像我弟弟敢反擊,打完架後跑去美國好幾年。」談起父親,柯文哲語氣中還是有些敬畏。……

自由時報  2014/1/21 08:17

〔本報訊〕台大醫師柯文哲接受中國時報專訪,被問到政治素人如何改變公務體系,他表示,自己個性一向都是有問題就,若當上市長,可能會比酷吏還可怕。……

文/商業周刊/田習如、顏瓊玉
ETtoday 東森新聞雲  2014035 18:06

▲ 狂人柯文哲

……醫師帶隊有時候會專制,但他特別專制,」柯文哲的恩師朱樹勳含蓄的說。「我們葉克膜團隊一致的感想是,假如柯文哲選上,我們最同情台北市政府的員工,上帝保佑你們。」最熟悉柯的做事風格、在台大被稱為「葉克膜之母」的蔡璧如,一句話就讓人感受到他的可怕。……

三立新聞  2014/05/22  22:26:00
記者賴思豪、林詳澤/台北報導

鄭捷的人格特質,其實從四個時期的照片就能看端倪,也就是國小、國中、高中及大學,國小畢業生開心多半比ya,但鄭捷卻是攻擊的pose,到了國中時的他,眼睛狹長、黑眼珠浮在眼睛上方,這就是典型的「下三白」面相,專家說他們容易憤世嫉俗加上先天的基因,及後天的網路沉迷,四張照片看出他人生的變化。

東海大學的學生證,照片裡的鄭捷戴著眼鏡,一副斯文模樣,真的很難跟冷血殺人做連結,但專家說鄭捷的人格特質,其實從小就能看出端倪。

國小時期的鄭捷,擺出攻擊的POSE,讓精神科醫師看了很意外。萬芳精神科醫師潘建志:「進小學的照片,就會擺出這種拳擊架式,這個倒不常見,有很多跡象可以感覺得出來,他有一些反社會的跡象。」

醫師說,鄭捷的反社會人格,到了國中更明顯,因為照片裡的他是典型的「下三白」面相,也就是黑眼珠位在上方,下方露出眼白,代表他憤世嫉俗。

萬芳精神科醫師潘建志:「這種就比較挑釁阿、比較憤世嫉俗的眼神,所以他後來喜歡玩一些暴力方面的電動,這個大概跟他的性格傾向有關係。不斷的挫折一直累積,變成是說他一直在壓抑,可是到一個點不行,他就突然爆發,那個爆發就會很大!」

專家認為國中後,鄭捷對於網路也逐漸沉迷,暴力傾向讓他在高中拍照時,拿起滅火器並寫著放火燒我家,突顯不尋常的人格特質,而且沒有朋友也是反社會人格的徵兆之一,從國小、國中、高中到大學四個階段,四種環境,讓鄭捷背上四條人命的不歸路。

自由時報  2013-5-5

〔記者魏怡嘉、林慶川/台北報導〕台大醫院創傷醫學部主任柯文哲日前收到一張來自調查局台北市調處的通知書,把他列為「貪瀆案」的「犯罪嫌疑人」,柯文哲說:「接到這張通知,我還笑得出來,看來,我還真是精神不正常。」他還說:「天啊!林益世沒有貪污,結果是我貪瀆,這個國家是瘋了。」……

調查局台北市調查處昨晚指出,因偵辦學者以假發票核銷國科會計畫補助案,日前確實發出約談通知書,要求柯文哲本週到案說明,案由是「貪瀆」,身分是「犯罪嫌疑人」,其餘事項無法進一步說明。

柯文哲說,每年都有好幾個國科會的計畫補助案,他實在不知道是哪一個案子,且都是助理在報帳,老闆怎麼會搞得清楚,再者國科會有什麼好貪的?他又沒有報假帳去買冷氣機什麼的,「不知道啊!這個國家真的需要改革,不能再讓這些人這樣搞下去。」

新頭殼newtalk  2014.06.02  林禾寧 /台北報導

在野台北市長選舉,台大醫師柯文哲今(2)日下午與民進黨初選勝出的立委姚文智進行首場電視政見辯論會。柯文哲重申要盡最大的努力擺脫藍綠惡鬥,同時在結論時提出包含公益社會、文化城市、健康安全、關懷分享、社區營造、公開透明等6大願景。他還說,「2013年的代表字是假,希望2014年我帶領大家進入真誠的社會」……

柯文哲還提到:「我當市長,不會再出現余文(馬英九任台北市長時的秘書,曾因馬特別費案遭判刑入獄)這種事情。……

NOWnews 今日新聞網  2014 08 29  11:29
記者邱明玉/台北報導

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日前接受媒體專訪時,遭母親爆料曾因說話太直,被爸爸當街甩巴掌,柯文哲透過節目和父親一解19年的心結,不過這也讓一向直言又犀利的柯文哲,難得在鏡頭前顯露手足無措。

柯媽媽接受訪問時表示,只有三個字可以形容柯文哲,就是「太直了」!柯媽媽回憶說,柯文哲曾因為姑姑太常去台大醫院掛號找他看診,他受不了開玩笑要姑姑掛號看另一科,結果被發現是精神科,讓老父親氣得從新竹衝上台北,在台大醫院外甩了他一巴掌,當時已經37歲的柯文哲嚇得當場下跪不敢起身。……

從台大醫院時期就以嚴格出名的柯文哲,跟著柯文哲20年的台大醫院部屬蔡碧如就笑說,「颱風天可怕還是柯文哲可怕?當然是柯文哲啊!『柯』政猛於虎」!柯文哲競選總部總幹事的姚立明也說,「柯文哲選上的話,我真的很替市府官員捏把冷汗,皮要繃緊緊」!

聯合晚報  2014.08.29  03:16 pm  ╱記者程平/台北報導

……國民黨立委羅淑蕾今天上午指控,柯文哲所接的研究案,由於並非台大體制內的研究案,因此每案都會給參與的醫師每人5萬元津貼,他的左右手台大護理師兼葉克膜組長蔡璧如,也能領到5千元津貼,但其他參與研究的護士,就連下班後半夜回到醫院向病患給藥,也沒有任何津貼。

羅淑蕾更拿出柯文哲所擬定的「外科加護醫療經費MG149法規」,顯示原本參與研究的護士雖然沒有額外津貼,但至少還可以「合併予年終時算績效獎金」;但併計年獎的規定,也在2008年柯文哲新修定的法規中刪除。

羅淑蕾並說,柯文哲在這份法規中還將自己稱為「軍機處」,要求有事就要向「軍機處」回報;羅淑蕾並說,柯文哲平時與團隊成員對話還自稱為「」,對於團隊成員的抱怨常以「獅子不會理會狗想什麼」做回應,把成員中的小護士當「狗奴才」。

中央社  2015/06/24  16:44

(中央社記者顧荃台北24日電)……台北市長柯文哲柯文哲今天中午和媒體餐敘,分享就任半年來的心得。席間媒體問他,端午節放假時,有沒有多跟小孩聊聊?柯文哲回說「沒有」,因為「大女兒自從被我打過,就不跟我講話」。不過,柯文哲也不肯透露是為什麼原因打小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