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連勝文享受醫療特權,柯文哲不要臉!

 傅雲欽 2014.01.12

▲ 2010121日,柯屁(左下)說,連勝文(右上)幾天前被槍擊受傷的事情是真的。
(圖:蘋果日報

政客柯文哲為了選舉殺紅了眼,口不擇言。他今天又對他可能的對手國民黨人連勝文展開攻擊。他說連勝文4年前遭槍擊,送台大醫院急救。連勝文能奇蹟式獲救,與其權貴身分獲VIP級醫療照護有關。連勝文從入院到開刀不到30分鐘,若非權貴身分恐難有此待遇。柯文哲在批判連勝文享受醫療特權,非常明顯。但柯文哲不知,他講這個不但打不到連勝文,反而打到自己。他自以為聰明,其實笨到不行。

首先談柯文哲罵錯人了,連勝文不受影響。試問連勝文享受特權,是連勝文自己要求的嗎?顯然不是。他已受傷倒下,無從要求別人怎麼做。要求讓連勝文享受特權的人是別人,不是連勝文自己。又連勝文自己當時能拒絕享受特權嗎?顯然不能。他已受傷倒下,無從拒絕別人。連勝文自己既無法要求享受特權,也無法拒絕享受特權,他要為自己享受特權負責嗎?應該不必。柯文哲罵錯人了,應罵連勝文的老爸連戰才對,不是嗎?

其次,柯文哲暴露自己奉承權貴、勾結權貴的真面目,罵連勝文不成,反而罵到自己了。柯文哲勾結權貴的行徑,在民進黨大「利委」柯建銘關說司法案爆發時,他自己就已經說溜嘴,爆自己料了。他說柯建銘常找他「喬」台大醫院的病房,兩人因此建立好交情,說得臉不紅,氣不喘。現在,他又再自爆連勝文這一件料。

連勝文享受特權是誰給予的?是台大醫院。台大醫院的什麼人負責這項特權的給予呢?也就是使連勝文入院不到30分鐘就獲得開刀是誰促成的?查連勝文的刀雖不是柯文哲開的(是耳鼻喉科主任開的),但柯文哲是台大醫院創傷醫學部主任,連勝文從入院到出院是醫療程序都是他負責安排的,他是連勝文醫療團隊的負責人。柯文哲就是讓連勝文迅速獲得開刀的負責人。他自己曾經承認,連勝文出院時曾送他一瓶洋酒,以示感謝。

柯文哲當初讓連勝文享受特權,也接受人家的謝禮,可說權貴和醫師互相勾結。這件事只有雙方知悉,外人不得而知,原可相安無事。但現因選舉雙方對上,柯文哲竟翻舊帳,想用連勝文享受特權來黜臭(thuh-tshàu)他。但給予連勝文特權的人是柯文哲自己啊!他不是自打嘴巴嗎?如前所述,連勝文不必為享受特權負責。柯文哲黜臭不了連勝文,卻黜臭了自己,讓人看出他伺候權貴,疾如星火的嘴臉。這不是偷雞不成蝕把米嗎?

第三,柯文哲暴露自己「手摸乳,但嘴唸經」,也就是勾結權貴,在權貴面前低頭,但對外聲稱不向權貴低頭的真面目。這是柯文哲最不要臉的地方。也就是說,如果柯文哲柯文哲「手摸乳」自甘墮落,也就罷了,但他又要「嘴唸經」,裝一副道貌岸然的鳥樣子,令人不齒。

柯文哲「嘴唸經」,唸給誰聽呢?就是他的同事,也是陳水扁的女婿趙建銘醫師及趙建銘的台大醫院師長。2006年趙建銘台開弊案爆發後,柯文哲身為趙建銘的學長兼同事,不留情地公開批判趙建銘。他直言,「這不是台大醫院中的一個人包庇造成,是很多人都在放水,否則哪有今日的趙建銘?」柯文哲甚至寫了一篇「擲地有聲」的文章,題目叫做「在權勢之前,我們竟矮了身子」。光看題目,就知道他這篇文章是批判台大醫院縱容或屈服於趙建銘這個權貴,在權貴面前矮了身子。柯文哲想藉這篇文章彰顯台大醫院的墮落,而標榜自己的清高。

在該文,柯文哲首先舉一個以前擔任教育部長時的李煥到台大醫院就診的故事,說明台大醫院以前是多麼有骨氣。柯文哲說:「二十年前,我當實習醫師時,有一天晚上在急診值班,一位病人走進來,就滔滔訴說症狀,只見擔任第二年住院醫師的學長抬頭,對那個人冷冷地說了三個字:『去排隊』。這位病人聽到後,遂默不吭聲、乖乖的排在後面等待。後來,我發現這位病人是當時的教育部長李煥。由於他很晚才下班,因感冒不適,順道到隔壁的台大急診處就醫。近年來,前總統李登輝因和台大醫院鬧彆扭,改到台北榮總看病。台大急診部主任陳文鍾說:『一百年來,台大醫院不曾因多看了一個日本總督而增加它的榮耀,也不曾因少看了一個日本總督而減少它的光環;同樣的,台大醫院也不因為多看了一個台灣總統而增加它的榮耀,也不會因為少看了一個台灣總統而減少它的光環。台大醫院只要注意自己是不是台灣最好的醫院?那裏需要在意一個病人的去留。』

到了趙建銘這個權貴的弊案爆發,柯文哲發現台大醫院已經墮落,今非昔比。他說:「自尊、自信、不畏世俗名利,是我們台大醫院屹立百年來最重要的核心價值。如果我們回過頭來檢視趙建銘一案,我們對得起台大醫院一百年堆積起來的榮譽嗎?當一件一件的弊案爆出來時,我們也要自問這幾年來,我們台大醫院的老師在幹什麼?我們都不是無辜的旁觀者,是我們的軟弱和縱容,讓一個年輕人最後陷入不能自拔的地獄。」講得多麼義正辭嚴啊!

柯文哲文章批別人批得得口沫橫飛,但他自己的實際作為又如何呢?令人搖頭啊!他說二十多年前他的學長對貴為部長的大官李換就診時,是冷冷地說了三個字「去排隊」。現在,柯文哲對民進黨的大「利委」柯建銘喬病房的要求,不但不敢冷冷地說三個字「去排隊」,反而低下身子,積極幫忙,讓柯建銘享受特權。這不是在權貴面前低下身子嗎?他對權貴子弟連勝文的就醫,不但不敢冷冷地對連勝文的家人說三個字「照步來」,反而立即緊急動員台大醫院的精銳,為連勝文優先處理,特別對待。這不是在權貴面前低下身子嗎?如果台大醫院百年的聲譽被毀損了,那柯文哲也是毀損的共犯啊!他沒有比趙建銘或其他台大醫院同事清高啊!他說「在權勢之前,我們竟矮了身子」的「我們」原來是包括他自己在內啊!

柯文哲所謂「自尊、自信、不畏世俗名利,是我們台大醫院屹立百年來最重要的核心價值」這部經,他是唸假的,用來沽名釣譽的。他是「嘴唸經,手摸乳」的偽君子。現在他因敢死、敢講、敢秀、敢現,被愚癡的民眾誤認為坦率、真誠,因而爆紅。真是盜世欺名啊!

● 相關拙作


-----------------------------
參考資料
-----------------------------

蘋果日報  2014011216:08

【蔡明樺/台北報導】國民黨中央委員連勝文4年前幫新北市議員候選人陳鴻源站台時遭近距離槍擊,子彈貫穿連的臉部,送台大醫院急救,該院指派創傷醫學部主任柯文哲帶領醫療團隊搶救。巧合的是,兩人極可能在年底的台北市長選舉正面對決,柯今坦言,連勝文能奇蹟式獲救,與其權貴身分獲VIP級醫療照護有關,因連從入院到開刀不到30分鐘,若非權貴身分恐難有此待遇。

柯文哲說,連勝文事件後,他一直思考名人的醫療照護禮遇應也能普及一般大眾,創傷醫學部已修正創傷啟動系統,現90%需急救的患者都能在10分鐘內啟動創傷救護系統。……

-----------------------------

柯文哲(作者為台大醫院外科加護病房主任)
原載民生報  200673日,「我的信箱」部落格轉載

廿年前,我當實習醫師時,有一天晚上在急診值班,一位病人走進來,就滔滔訴說症狀,只見擔任第二年住院醫師的學長抬頭,對那個人冷冷地說了三個字:「去排隊」。這位病人聽到後,遂默不吭聲、乖乖的排在後面等待。

後來,我發現這位病人是當時的教育部長李煥。由於他很晚才下班,因感冒不適,順道到隔壁的台大急診處就醫。但對照於現在一些立委,到台大看病時是由助理前呼後擁,李先生如此儉樸自抑,實在是謙謙君子。當時,我身為一個小小的實習醫師,目睹這一幕,突然覺得台大醫院好偉大,值得一輩子為它努力。

近年來,前總統李登輝因和台大醫院鬧彆扭,改到台北榮總看病。有一次和醫界同儕閒談時,有人拿這件事開玩笑說:「你們台大醫院也有罩不住的時候。」話畢,只見台大急診部主任陳文鍾立刻正色回答:「一百年來,台大醫院不曾因多看了一個日本總督而增加它的榮耀,也不曾因少看了一個日本總督而減少它的光環;同樣的,台大醫院也不因為多看了一個台灣總統而增加它的榮耀,也不會因為少看了一個台灣總統而減少它的光環。台大醫院只要注意自己是不是台灣最好的醫院?那裏需要在意一個病人的去留。」

我一直覺得自尊、自信、不畏世俗名利,是我們台大醫院屹立百年來最重要的核心價值。尤其在SARS一役,當時台大急診部十位同仁感染而被迫停診。面對危局,院方下令急診部所有同仁全部隔離觀察,十天期滿結束,確定沒有被感染者,院方又下令全員恢復上班。對抗SARS,在那風聲鶴唳的時刻,台大上下沒有人逃避、辭職、請假、舉牌抗議,連出聲抱怨都沒有。台大急診部從醫師到工友的高度紀律,在最危急的時刻,保住了台大百年的榮譽。

如果我們回過頭來檢視趙建銘一案,我們對得起一百年堆積起來的榮譽嗎?台開案、藥商回扣案、署桃院長案、虛設人頭戶斂財幾千萬,還有月刷幾百萬的奢華,這些都是突然發生的嗎?試想:台大醫院一個外科系的新進主治醫師是怎麼過日子的?早上七點半晨會,白天帶學生上課、幫老師開刀、看門診,傍晚找機會開自己病人的刀,晚上博士班上課、做實驗、深夜寫論文,運氣不好的,凌晨還要來開急診刀。如果一個新進主治醫師是這樣過日子,趙建銘怎麼有時間去三井宴、內線炒股、到處看豪宅、介入各種人事案?

二次大戰結束後的紐倫堡大審,德國知識分子突然驚覺,德國人自傲是歐洲最理性的民族,怎麼會讓一個瘋子把國家帶向毀滅之路?從一九三三年到一九四五年,十二年之間,德國知識分子在幹什麼?同樣的,當一件一件的弊案爆出來時,我們也要自問這幾年來,我們台大醫院的老師在幹什麼?就算我們不是逢迎拍馬,也是附和權勢,甘願成為一個失去道德勇氣的明哲保身之徒。

從趙建銘半途轉入台大骨科當住院醫師,升任骨科主治醫師,到專科醫師考試、論文評等、出書、擁有私人辦公室,專屬開刀時段,還有關說各種人事傳聞……。這些從頭到尾,我們都不是無辜的旁觀者,是我們的軟弱和縱容,讓一個年輕人最後陷入不能自拔的地獄。

一百年來,台大醫院是台灣社會的圖騰。若不是我們在世俗的權勢之前,矮了身子,失了志氣,今日怎會有一個「趙建銘案」?我們對不起台灣社會對台大醫院的期望和仰慕,我們需要反省、認錯、道歉。

自由時報  2006713

〔記者王昶閔/台北報導〕總統女婿趙建銘沈淪至此,重創台大醫院百年聲譽,近來也引發反省聲浪,被認為是管教失靈、集體縱容的結果,是「整個系統」出了問題。對此台大表示將深切檢討,預計半年後召開會議,以對身分特殊的VIP醫師同仁,擬定可行的禮遇尺度準則。

台大醫院院長林芳郁坦承,趙建銘事件的確是「管教失靈」,台大有責任教好學生,待各界激情冷卻,他將在半年後召開會議,邀集各界集思廣益,討論可行的準則規範。

台大外科教授柯文哲直言,「這不是一個人包庇造成,是很多人都放水」,否則哪有今日的趙建銘?

柯文哲痛批,趙建銘為何膽敢不出席骨科部晨會?許多老師都有責任。而一般醫師都在七、八月升主治醫師,趙偏偏在十月升,雖不違法,但就是「怪怪的」。

林芳郁也坦言,遇到「大人物」應如何面對,恐怕連醫學院的老師們都不知道。要真正一視同仁,是非常容易說,卻很不容易做的。柯文哲表示,「一視同仁太過矯情,差別待遇又是特權」,分寸很難拿捏。

林芳郁表示,被台大停職的趙建銘,不用上班卻能支領半薪,是否應對台大做些什麼?他已請人事室去釐清,趙現在有哪些權利義務?近日內將有答案。……

新頭殼newtalk  2013.10.03 林朝億/台北報導

台大醫師柯文哲今(3)日上午接受周玉蔻電台訪問時,相當豪氣地說,「從現在起,讓我來定義政治人物」。……

主持人問到可能對手連勝文時,柯文哲說,「我也不好意思攻擊他,哪有醫生跟病人在吵架」。對連勝文的印象,他說,就比較胖、比較重。他們是不同世界的人,第一
次看到連勝文就是連躺在電腦斷層的台子上。

柯文哲說,醫生救人還問藍綠嗎?他還告訴學生說,「當醫生就是救人,不要GGYY的」。他說,「不是我救他,是台大醫療體系救他」。事後,連勝文有送給他們每人一瓶酒。……

-----------------------------

中央社  2013/09/11  21:51:00

(中央社記者陳偉婷、李淑華台北11日電)中國國民黨中央委員連勝文今天說,立法院長王金平為國貢獻不容抹煞,對於未審先判就被鬥掉,感到非常難過。

王金平被控涉入司法關說,國民黨考紀會上午開會後決議撤銷王金平黨籍。王金平面臨失去不分區立委資格以及立法院長寶座。

連勝文傍晚到立法院拜訪王金平,他會前受訪表示,王金平對國家貢獻非常大,在任內通過許多重要議案,以台灣現在最重要的生技業、科技業來說,王金平不但協助立法,也幫業者爭取資源。

他說,王金平的貢獻不容抹煞,對於王金平未審先判就被鬥掉,「我們覺得非常難過」。

連勝文表示,現在是中華民國102年,「不是大明王朝」。如果王金平真有違法,應透過正當法律程序,由法院來裁判。

他說,不了解為什麼會趁人出國嫁女兒做這樣的事情,更何況是否違法應由法院認定,不是由一個人或少數人決定,這樣的結果恐怕民眾無法接受。……

● 傅雲欽評註

連勝文也是一個媒體炒作出來的政客。他也以為民調高就可以目中無人,忘了自己是誰。他罵他的黨主席馬英九是大明皇帝,特務治國。他老爸連戰也挺關說的王金平。

連家的敵對行為,馬英九如果吞得下去,他應該去出家當和尚,不適合從政。如果連勝文仍獲國民黨提名為台北市長候選人,那馬英九要不是道行高深,成聖成佛,就是行屍走肉,主席職位當假的。

-----------------------------

公孫策
聯合報  2014.01.15  04:43 am

柯文哲爆料:當初連勝文挨槍,只因為他是權貴,所以台大醫院給予特別待遇,才救回他一命。

柯文哲愈來愈像在打選戰了,他這番爆料,顯然有抵銷連勝文挨槍的同情票作用,戰術運用堪稱成功。然而,柯文哲自己曉不曉得,他搬出來的這塊石頭,或許擊中了連勝文的痛腳,但同時也砸到了自己的腳?

當天在台大醫院急診部親自接應的是柯文哲,並且「在三十分鐘內調齊人馬,自己坐在電腦前面看斷層掃瞄」也是柯文哲。連勝文被送進來時,柯文哲是拿他當一般病人,還是當權貴看待?如果不是連勝文,只是普通人挨槍,柯文哲會不會即時坐在電腦前面?如果不會,那他豈不就是趨炎附勢?

東晉時,殷浩桓溫齊名,兩人自年輕時即互別苗頭。有一次,殷浩作了一首詩,拿給桓溫看。詩中不知哪裡有不妥,桓溫將詩箋收進袖筒,說:「你不要得罪我,你哪天若得罪我,我就把你的詩拿出來給大家看。」

連勝文遭槍擊已經過了三年多,柯文哲卻在自己眼看要成為市長候選人,而對手眼看就是連勝文時,才爆這個料,莫不就是因為兩人「對上」了嗎?大家逆思考一下:如果柯文哲因為救回連勝文「有功」,台大醫院升他為系主任,甚至一路升到院長,這一段「獨厚權貴」秘辛,還會不會被公布?如果答案是否定的,那柯文哲這次搬石頭,就砸到自己的腳了。

宋朝名詞人柳永,詞句通俗,號稱「有井水的地方,就有人歌柳詞」。卻因為一句「忍把浮名,換了淺酌低唱?」宋仁宗說:「此人風前月下,何要功名?去填詞就好。」柳永因此仕途不順,只好自嘲:「奉旨填詞柳三變(柳永原名柳三變)。」

柯文哲此番異軍突起,民進黨內望風披靡,一個重要原因是他說話有趣,不拐彎抹角,有別於傳統政治人(有如柳永之受歡迎)。然而,一個人的強項,往往正是他的弱處。柳永管不住他的筆,跟柯文哲管不住他的嘴,實有異曲同工之處。

如果柯文哲學得愈來愈像傳統民進黨候選人,只顧得嘴上殺敵,卻忘了自己的「腳」。那麼,一旦台北市民認為,不應該選出一個顧前不顧後的市長,柯文哲豈不只好「奉選民之旨填詞」去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