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說「從未排除代表民進黨」,真是激屎!

傅雲欽 2013.12.10

▲ 得意忘形的猴子(左)和猴樣政客(右)。
(圖:取自

名嘴醫師柯文哲想玩政治,民進黨不大理他。他不久前就不屑地說民進黨是「危邦」、「亂邦」,他「危邦不入,亂邦不居」。這對一個有選舉大頭病的人來說,簡直是「未曾燒香,拍斷佛手。」當然,他要千山獨行,不必「佛」助了,也未嘗不可。

不料,他昨天卻說他從未拒絕加入民進黨,好像民進黨又變成不是「危邦」、「亂邦」了。真是神妙!柯某甚至說:「我從未排除代表民進黨參選台北市長。」請注意他的用詞。他不是說「我“不敢奢望”代表民進黨」,而是說「我“從未排除”代表民進黨」。

柯某似乎認為民進黨沒有人有資格、有能耐出來選台北市長。民進黨的台北市長選舉要靠他來救。民進黨有求於他。他可以伸以援手,也可不伸,但他不排除伸以援手。這傢伙真是激屎(kik-sái,裝腔作勢也)兼臭屁啊!

但在我看來,柯某是「食大麥糜,講皇帝話」、「乞食身,皇帝嘴」、「無毛雞,假大格」,「杜猴嚇(hánn)雞,司公嚇(hánn)鬼」。他的亞斯伯格症又發作了。

「從未排除代表民進黨參選台北市長」。嘖!嘖!好一個「從未排除」!我只聽說過北京頭頭曾說:「從未排除以武力解決台灣問題」,美國總統歐巴馬曾說:「從未排除以武力制裁敘利亞的阿塞德政府」,警方辦案時曾說「從未排除他殺的可能」,糾紛的當事人說「從未排除控告對方」等等。但柯某炒作台北市長選舉的新聞,用「從未排除」四個字,讓我傻眼、倒彈、差點暈倒。

柯某說「從未排除代表民進黨參選台北市長」。這讓我聯想到:

◇ 柯文哲也從未排除愛滋病患關懷協會頒「特殊貢獻獎」給他。

◇ 敘利亞總統阿塞德也從未排除諾貝爾基金會頒發諾貝爾和平獎給他。

◇ 希臘政府也從未排除對德國、法國提供經濟援助。

◇ 夜郎國的國王也從未排除漢武帝向他朝貢。

◇ 中華民國政府也從未排除反攻大陸,解救大陸同胞。

林益世也從未排除國民黨再重用他。

陳水扁也從未排除林志昇請美國政府派美軍來把他從「國民黨的黑牢」救出去。

李宗瑞也從未排除被選為「好人好事」代表。

雞排妹也從未排除人家說她除了大奶,還有大腦。

許純美也從未排除郭富城追求她。

◇ 我傅雲欽也從未排除林稚齡找我當她的契兄 契爸、習近平請我去談台灣獨立問題、有人中了樂透要分一半給我……

● 相關拙作


-----------------------------
參考資料
-----------------------------

新頭殼newtalk  2013.12.09  林朝億/台北報導

針對最近柯文哲入黨、一、二階段初選爭議,台大醫院重創部主任柯文哲今(9)晚發表聲明表示,他已多次詢問「入黨後之權利、義務」,但民進黨多位重要人士皆曾對此發言,卻內容完全不同;他請民進黨給一個統一、清楚、確定之答覆,柯文哲願一起為在野整合努力,從未排除代表民進黨。

柯文哲在聲明指出,他已多次詢問「入黨後之權利、義務」,但民進黨多位重要人士皆曾對此發言,卻內容完全不同,目前已有:

1. 柯文哲現在入黨也沒用,須入黨滿2年才能參與初選。
2. 柯文哲不用入黨,只要表達願代表民進黨出征意願,即可參與提名民調,若勝出時再入黨,完成徵召
3. 所有縣市長提名都依特別條例,並無初選,所以沒有入黨兩年限制,但柯文哲必須先加入民進黨,才能參與民調
4. 民進黨應與柯文哲進行二次民調,民進黨先提名目前黨籍人選,再與柯文哲進行二次民調整合。

柯文哲表示,以上四種說法,不是天王就是中常委所言,但內容完全不同,究竟誰說的算,民進黨竟無一統一答覆。

柯文哲聲明還整理出三個黨公職回應他的談話,對照雙方談話的落差:

1. 【民進黨:柯文哲不入黨怎麼玩】

民進黨組織部主任鄭運鵬昨天說,初選採「全徵召」,若柯文哲有意入黨,就可適用黨提名辦法,因此重點在柯的態度。

鄭運鵬說,柯文哲現在可以不是黨員,若一旦被提名就必須要是黨員;但柯目前在媒體上的表態,都是「在野大聯盟、不入黨」,如此就無法適用民進黨初選辦法。

【柯文哲本人】

柯文哲昨則再向民進黨喊話,希望就加入民進黨等事情,找時間坐下來詳細討論,「如果都不談,我就沒辦法。」

柯從未說過「不入黨」

2. 段宜康臉書表示:如果柯醫師堅持不願代表進黨員參選,民進黨若將其列入名單,豈不造成彼此的為難與尷尬?

【柯文哲本人】

柯文哲說:「所有的選項對我來說,都是開放的態度去處理,所以事實上我也沒有拒絕被徵召,也沒有拒絕入黨,這都沒有。」

完全沒有這個「如果」,柯一直在詢問入黨相關事項。

3. 至於外界最關注,目前民調最高的台大醫師柯文哲,會不會被納入徵詢對象?徵詢小組成員坦承,「對於檯面上的人選,今天大家都有談一遍」,徐佳青表示反對意見,她說「柯文哲又沒有入黨,是要叫我們怎麼徵詢啦?」「如果徵詢柯,對其他表態參選的黨籍參選人要如何交代?」

【柯文哲本人】

柯文哲表示,對他來說入黨不是問題,但問題是,「入黨以後呢?要誰講的才算?

柯文哲聲明結論進一步強調,莫再屢屢以柯文哲從未講過的「堅不入黨代替柯文哲發言。請民進黨給一個統一、清楚、確定之答覆,柯文哲願一起為在野整合努力,從未排除代表民進黨。

中央社  2013-12-09  21:38:04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9日電)台大醫師柯文哲今天說,他願一起為在野整合努力,從未排除代表民進黨。

柯文哲入黨問題,引起綠營紛擾。柯文哲晚間透過新聞稿指出,他已多次詢問「入黨後之權利、義務」,民進黨多位重要人士皆曾對此發言,但內容完全不同。

新聞稿指出,有的說「柯文哲現在入黨也沒用,須入黨滿2年才能參與初選」;有人說「柯文哲不用入黨,只要表達願代表民進黨出征意願,即可參與提名民調,若勝出時再入黨,完成徵召」。

也有人說「所有縣市長提名都依特別條例,並無初選,所以沒有入黨2年限制,但柯文哲必須先加入民進黨,才能參與民調」;還有人說「民進黨應與柯文哲進行2次民調,民進黨先提名目前黨籍人選,再與柯文哲進行2次民調整合」。

柯文哲說,以上4種說法,不是天王就是中常委所言,但內容完全不同,究竟誰說的算,民進黨竟無統一答覆。

柯文哲在新聞稿指出,他從未說過「不入黨」,所有的選項對他來說,都是開放的態度去處理,所以事實上他也沒有拒絕被徵召,也沒有拒絕入黨,這都沒有。

柯文哲說,對他來說入黨不是問題,但問題是,「入黨以後呢?要誰講的才算」?

柯文哲說,請民進黨給一個統一、清楚、確定的答覆,他願一起為在野整合努力,從未排除代表民進黨。

NOWnews  2013 12 10  01:24  記者陳思豪/台北報導

台大醫師柯文哲9日晚間發布新聞稿,除了表明願意和在野整合努力外,也直言自己「從未排除代表民進黨」,只是讓他困惑的,是民進黨內每個人說法不一,讓他無所適從。

柯文哲是否加入民進黨的問題,讓泛綠陣營大打口水。柯文哲晚間發布新聞稿,強調自己多次詢問「入黨後之權利、義務」,只是民進黨多位重要人士對此發言的內容,竟完全不同。

新聞稿指出,民進黨相關人士的說法有4種,包括「柯文哲現在入黨也沒用,須入黨滿2年才能參與初選」;「柯文哲不用入黨,只要表達願代表民進黨出征意願,即可參與提名民調,若勝出時再入黨,完成徵召」。

另外還有「所有縣市長提名都依特別條例,並無初選,所以沒有入黨2年限制,但柯文哲必須先加入民進黨,才能參與民調」;最後是「民進黨應與柯文哲進行2次民調,民進黨先提名目前黨籍人選,再與柯文哲進行2次民調整合」。

柯文哲表示,以上4種說法,不是天王就是中常委所言,但內容完全不同,究竟誰說的算,民進黨竟無統一答覆。此外,自己也從未說過「不入黨」,所有的選項對他來說,都是開放的態度去處理,所以事實上他也沒有拒絕被徵召,更沒有拒絕入黨。
柯文哲說,對他來說入黨不是問題,但問題是,「入黨以後呢?要誰講的才算」?他希望民進黨能給一個統一、清楚、確定的答覆。

-----------------------------

聯合晚報  2013.11.02  12:09 pm  記者陳怡秀╱即時報導

台大醫生柯文哲究竟會不會選台北市長,外界都相當關心,有意參選台北市的前副總統呂秀蓮,連日來更數度質疑柯文哲的參選資格。柯文哲說,他的作法很清楚,就是按照步驟,定期把想的、學的東西向社會公布。他強調,這應該是比較符合正常、民主的選舉過程,而非一開始就搞密室政治、排擠。柯文哲說,台灣版的阿Q精神,就是把比較強的對手排除掉,自己關起門來比賽。……

針對呂秀蓮在專訪時提到,民進黨在2014選舉中,若六都無法拿下三都,黨主席就必須下台負責的說法,柯文哲回應,現在提名時的黨主席和明年選舉時的黨主席可能是不同人, 他一直很猶豫是否加入民進黨的原因,就在於「兩個太陽是一個很大的問題」,「危邦不入、亂邦不居」,這對他個人來講,是很大的困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