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勝正:蔡英文不挑釁中國,也不清算前朝。讚?爛!

傅雲欽  2015.08.24

▲ 空心菜
(圖:取自網路)

央研究院院士胡勝正曾在扁朝當過高官,現在據說是蔡英文的財經導師。他日前接收「新新聞」訪問時,說過去陳水扁執政時,兩岸經貿交流也很暢通,敗筆是陳水扁若在國內出現困境就會言語挑釁中國,但蔡英文不會,「這是女人當家的好處。而且,以小英的個性也不會去清算前朝的舊帳。」

所謂陳水扁言語挑釁中國,大概指陳水扁喊「一邊一國」等有獨味的事。胡勝正說那是陳的敗筆。敗筆?我也認為那是敗筆,但角度不同。我認為陳只是耍嘴皮,而沒有付諸行動將「一中架構」體制廢除,故是敗筆。胡則認為台獨付諸行動千萬不可,連言語挑釁中國也不可,言語挑釁就是敗筆。可見胡反對台獨。這種反台獨的傢伙居然在扁朝當財經方面的高官,難怪陳水扁會積極開放台商投資對岸,讓他們淘空台灣。

胡勝正吃過扁朝的甜頭,現在反咬陳水扁一口,說陳言語挑釁中國是敗筆。真是投機、不要臉!蔡英文如果當選執政,繼續請這種爛貨當她的財經導師,台灣的經濟不崩盤才怪。

胡勝正還說蔡英文不會去清算前朝的舊帳。清算前朝的舊帳?好聽的說法是「實現轉型正義」。陳水扁執政時,太軟弱,沒有清算前朝的舊帳,放過國民黨過去五十年的倒行逆施。過去冤案、錯案、假案不得昭雪。殘暴的元兇也一直逍遙法外。國民黨的不義黨產也沒有充公,繼續作為國民黨選舉的資本。

陳水扁沒有清算前朝的舊帳是敗筆。但胡勝正對此不置一詞。他的意思似乎是不清算才好。不然,他不會強調蔡英文不會這樣做。蔡英文喜歡跟這種和稀泥的蛋頭書生混在一起,她怎麼可能會實現「轉型正義」呢?!

蔡英文不挑釁中國,不清算前朝。胡勝正說這是女人當家的好處。好處?真佩服他說得出口!當中國的奴財、順民、龜孫子是「好處」?!讓前朝留下的不公不義繼續存在是「好處」?這是什麼價值觀?女人當家一定是這樣軟弱、無能嗎?這是在讚美女人,還是在侮辱女人?

胡勝正說,如果蔡英文選上,「有牛肉的空心菜將會一一端上」。不過,「不挑釁中國」和「不清算前朝」這兩盤實在令人不敢領教。只有空心菜,哪有牛肉?胡勝正說「讚!」。我說「爛!」

蔡英文不挑釁中國,也不清算前朝,北京愛聽,藍營也愛聽。胡勝正就是專講給他們聽的。至於綠營呢?綠營有很多人已經「中華民國化」,這些人可能也愛聽,或不在乎。但有些可能不愛聽。不愛聽的人數可能不多,微不足道,蔡英文不在乎他們跑票。或者,不愛聽的人數很多,但蔡英文很篤定選票不會跑,「你們這些綠營的蠢蛋,不投給我,能投給誰?

● 相關拙作


-----------------------------
參考資料
-----------------------------

黃琴雅
新新聞 2015-08-19 12:30

「下一任總統,是台灣民選總統以來,最艱困的一位。」前經建會與金管會主委、中研院院士胡勝正語重心長的說,誰執政都很痛苦,都是接到一個爛攤子,但一向樂觀的他說,「挑戰不少,也很有機會。」……

社會普遍還是對民進黨執政缺乏信心,尤其是財經界人士。做為蔡英文的財經導師,胡勝正大力幫小英喊話:小英不反商也不反中,她是「親勞工,友企業,造雙贏。」……

民眾更擔心中國政府會因小英當選而對台灣做出一些制裁。胡勝正認為,初期中國難免會給台灣一些小地震,但不會地動天搖。因為,過去阿扁執政時,兩岸經貿交流也很暢通,敗筆是阿扁若在國內出現困境就會言語挑釁中國,但小英不會,「這是女人當家的好處。而且,以小英的個性也不會去清算前朝的舊帳。」……

至於,企業界都還認為小英是「空心菜」,胡勝正說,愈到選舉白熱化,小英的「有牛肉的空心菜」就會一一端出,請大家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