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拜會親民黨的宋楚瑜時,兩人會上床嗎?

 傅雲欽 2014.01.10

▲ 2014118日柯屁參加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外甥張成先舉辦的座談會。
他說:「2000年如果不是陳水扁,而是宋楚瑜當選總統,也許台灣會進步一點。」

去年又得了「政治大頭症」的亞斯伯格症患者柯文哲捲起了許純美式旋風,讓民進黨招架不住,準備拉下自己人,挺他的「在野大聯盟」,以集中力量讓國民黨在台北市變成在野黨。民進黨及其他綠營以打倒國民黨為上綱,似乎都同意把自己舊有的原則、立場及主張擺一邊,配合柯文哲打贏國民黨。綠營的什麼台獨立場啦!正名、制憲啦!反對服貿協議啦!都可以暫時擱置,不跟柯文哲計較。

柯文哲收編民進黨,只能拿到綠營蠢蛋選民的票,無從憑此勝選。因此,他一再強調超越藍綠、不分藍綠,就是希望不藍不綠的所謂「中間選民」支持他,也希望藍營也有人能支持他。但他是綠營出身,全身綠油油,眾所周知。藍營很多人認為他「非我族類」。因此,柯文哲要如何減少綠色,加上藍色,以便兩面通吃呢?唯一的方法,就是去勾結藍營中的反國民黨勢力,如宋楚瑜的親民黨,跟他們盤撋(puânn-nuá,交往也),以取得他們的信任。

昨天的自由時報報導,親民黨副秘書長劉文雄透露,柯文哲已經拜訪過他,也計畫拜訪親民黨主席宋楚瑜,而柯文哲也正透過關係,希望向連戰蕭萬長等人請益。外傳親民黨不排除有條件支持柯文哲所提的「在野大聯盟」。事實上,目前宋楚瑜親妹妹的兒子張成先已經在幫助柯文哲架設臉書粉絲專頁,力挺柯文哲等情。

哇!柯文哲真敢死,連宋楚瑜親妹妹的兒子都延攬入競選班底了。人家陳水扁2000年時是當選總管之後,為了向藍營示好,說想當「全民的總管」,才去拜會藍營的老頑固,如郝伯村王昇等人,就職以後才攬用藍營的政客,如唐飛郝龍斌等人。想不到柯文哲還沒當選就先拜會藍營人士,甚至任用他們為競選幕僚了。他勾結敵營的進度真是「白出於青,而勝於青」啊!

柯文哲的「在野大聯盟」想藍綠統吃,不分統獨,是玩真的,令我這個食古不化的台獨老骨頭大開眼界。回想9年前,就是2005224日,當時的總管陳水扁與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會面,達成大和解,共同簽署「10點的聯合聲明」,引發綠營包括李登輝的強烈反彈。當時陳水扁感到有點意外,說扁宋會是聽李登輝建議他去做的,怎麼李登輝還罵他?!李扁為此又結下一個心結。李登輝之女李安妮對陳水扁的辯解,反唇相譏說:「老人家要你去相親喝咖啡,沒叫你上床。」所謂的陳水扁跟人上床就是他放棄自己的貞操(黨魂,即台獨立場),跟統派政敵勾搭的意思。

綠營認為扁宋交媾,陳水扁讓步失身,貞操不保的地方就是,陳水扁沒堅持民進黨的台獨立場(要獨或已獨),而於聯合聲明中說承認並尊重中華民國憲法所揭櫫的國家定位及主權現狀,也就是堅持兩岸法理一中,反對法理台獨,並說要加強兩岸交流,推動兩岸和平發展,不排除兩岸走向統一。

昨天柯文哲去拜會李登輝,扶李登輝的卵,同時又傳出柯文哲也將要拜會宋楚瑜的消息。柯文哲計畫拜會宋楚瑜會不會也是李登輝建議或贊成的呢?讓人不能不有所聯想。如果李登輝建議或贊成柯文哲去拜會宋楚瑜,叫他去跟宋楚瑜喝咖啡,只是相親而已,還是包括上床,不得而知。不過,由親民黨的立場看,親民黨比民進黨有原則,堅決反台獨,不會支持有台獨色彩的政客。柯文哲要想獲得宋楚瑜的支持,恐怕只喝咖啡認識一下還不夠。宋楚瑜可能重施故技,像以前要求陳水扁上床一樣,也要求柯文哲上床,交心表態反對台獨,才會公開挺柯文哲。

現在綠營對柯宋上床的反應跟當年對扁宋上床的相比,可能不可同日而語了。9年前那場所謂「陳水扁讓步失身」的扁宋會,比起民進黨以後的下流穢涗(uè-suè / è-sè,骯髒也),反形走精,實在不算什麼。民進黨有多少人現在還堅持民進黨台獨立場的貞操呢?君不見,到對岸進貢朝拜的民進黨人絡驛不絕嗎?媚共取寵,才能勝選的呼聲成為民進黨的主流了。任何主張依「正常國家決議文」,推動正名、制憲、獨立公投的人都會被認為不識時務。民進黨人謝長廷柯建銘之流還主張「整理」台獨立場場的決議文或「凍結」台獨黨綱呢!如果說9年前的扁宋會使陳水扁失身,那麼現在的民進黨頭人可說大部分都失身了,大多成人盡可夫的爛貨了。現在,民進黨人有誰會譴責與宋楚瑜上床的人呢?劉文雄、陳振盛等親民黨人早就成為綠營電視台的入幕之賓,勾肩搭背,卿卿我我了。綠營人士早已把他們當作一家人了。不是嗎?

在此情況下,柯文哲對於與宋楚瑜上床一事,應該沒有什麼好顧忌的了。何況,他不是民進黨人,不受過時的民進黨「台獨貞操帶」的束縛,自由自在。有「政治大頭症」的他正被揬卵(tu'h-lān,嫌惡、不滿也,俗作「賭爛」)民進黨的人捧上天。他管你什麼台獨不台獨,爭取各方支持,以求勝選才要緊啊!因此,「柯宋會」時,如果宋楚瑜要求柯文哲上床,再生產出類似「10點的聯合聲明」的聲明,也沒有什麼大不了。這時的柯宋交媾,已經多見不怪、麻木不仁的綠營,包括民進黨及傳統獨派,應該不會再以「變節」、「失身」來譴責柯文哲了。在一切為了勝選拉下國民黨的大纛下,柯宋會的上床可能民、親皆大歡喜,認為這是共結連理、天作之合,受到綠營的祝福,也說不定呢!

附帶說明,柯文哲與宋楚瑜上床和當年扁宋上床的情況有些不同,產下的結晶也可能不是國家定位或兩岸關係方面的內容,因這些和台北市長的職務無關。他們可能只會生下台北市政府職位如何分贓的「私生子」。這個私生子是不能公開亮相的。

● 相關拙作


-----------------------------
參考資料
-----------------------------

自由時報  2014/1/9  21:23

〔本報訊〕台北市市長選戰,台大醫師柯文哲拋出「在野大聯盟」理想,今日(9)柯文哲更親自前往私下拜會前總統李登輝,柯文哲希望能借鏡李登輝經驗。親民黨副秘書長劉文雄透露,親民黨主席宋楚瑜,也是柯文哲請益的對象,甚至外傳親民黨有意支持柯文哲提出的「在野大聯盟」,而目前柯文哲的臉書粉絲專頁,即是由宋楚瑜外甥張成先架設管理的。

據三立新聞獨家報導,今日下午2點左右,柯文哲獨自前往翠山莊登門拜會前總統李登輝,這次會談是由前台聯立委林世嘉牽線,雙方就台北市選戰以及是否加入民進黨等話題會談超過3小時,柯文哲說「就是補習班嘛,要找最有經驗的人去講一個大格局,這還是需要的」,表示希望請益李登輝的豐富經驗。

據親民黨副秘書長劉文雄透露,柯文哲曾經拜訪過自己,也計畫拜訪宋楚瑜,而柯文哲也正透過關係,希望向連戰蕭萬長等人請益,而外傳親民黨不排除有條件支持柯文哲所提的「在野大聯盟」,不過目前宋楚瑜親妹妹的兒子張成先,已經幫助柯文哲架設臉書粉絲專頁,力挺柯文哲。

-----------------------------

總統府新聞稿  2005224

[2]▲ 陳總統與宋主席會談

陳總統、宋主席會談聯合聲明-陳水扁總統與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握手致意,雙方在會談中坦誠交換意見,充分溝通,會談後,並就雙方達成的十點共同結論簽署聯合聲明。
陳總統、宋主席會談聯合聲明內容為:

為維護中華民國整體的國家利益,並確保台灣人民追求自由、民主、和平與繁榮的權利,台海之間永久的和平,以及兩岸關係的正常化,是我們當前必須嚴肅面對並儘速解決的重大課題。朝野應超越各自黨派的立場,以宏觀前瞻的歷史角度,共同思考包括:「兩岸和平」、「國防安全」及「族群和諧」等重要議題。對此,陳總統與宋主席一致認為,必須透過朝野的協商與對話,積極凝聚國家發展的共識,才能為台灣的前途開創一個安定的新局。

雙方經坦誠的交換意見,達成以下十點的共同結論,包括:

兩岸和平:

一、依照中華民國憲法所揭櫫的國家定位,即為兩岸目前在事實與法理上的現狀,此一中華民國主權現狀必須受到兩岸與國際社會的承認與尊重

二、現階段兩岸關係的最高原則應為「遵守憲法」、「維持現狀」、「共創和平」。在兩岸和平的前提下,陳總統承諾,在其任期之內,不會宣佈獨立、不會更改國號、不會推動兩國論入憲、不會推動改變現狀的統獨公投,也沒有廢除國統綱領與國統會的問題。宋主席對此表示同意與支持。

三、為提升國家整體的競爭力與政府的管理效能,有必要凝聚朝野共識進行憲政改革。陳總統及宋主席共同承諾,憲政改革的推動不涉及國家主權、領土及台海現狀的改變,並依憲法所規定的程序進行修改。

四、武力威脅或壓縮台灣的國際空間,均不利於兩岸關係的改善。為促成兩岸關係的正常化,並建立一個和平穩定的互動架構,雙方將凝聚朝野共識,共同推動有關兩岸和平發展的機制與法制化。

五、加強推動兩岸經貿、文化與學術等交流,並以春節包機成功的模式,透過與對岸協商與談判,逐步推動貨運便捷化,乃至於全面的三通。經發會召開至今已超過三年,對影響產業發展及國家整體競爭力的管制,將儘速予以檢討與修正,以落實「深耕台灣、布局全球」的經發會共識。

六、任何台海現狀的改變,必須獲得台灣兩千三百萬人民的同意;並在兩岸善意的基礎上,不排除兩岸之間,未來發展任何關係模式的可能。

國防安全:

七、台灣必須要有足夠的國防力量,才能確保台海的和平。未來將在「國家安全、台海穩定、區域和平」的戰略目標下,全面充實符合我國國防戰備所需之武器裝備。

八、無意與對岸進行軍備競賽,以緩和台海的緊張局勢;並積極推動建立「兩岸軍事緩衝區」及建構台海軍事安全互信諮商機制。

族群和諧:

九、依照憲法民族平等之精神,任何對族群具有歧視或攻擊性的語言與行為,均應受到法律的制裁與約束,雙方將共同推動保障族群權益及促進族群和諧與平等的基本法制。

十、陳總統及宋主席均承諾致力於消弭族群對立,積極促進族群的和諧與團結,政府並應在政治、經濟、社會、教育、文化及考試等領域,確保各族群享有公平之權利與地位。

我們一致主張,兩岸問題的解決,應重視台灣優先的原則。兩岸的未來,應由兩岸人民共同以智慧來協調解決。朝野都應以更大的包容和愛心,尊重不同黨派與族群的主張與理念,才能以更大的智慧來突破朝野的對立及兩岸的僵局。

我們堅信沒有不能解決的衝突,也沒有不能化解的仇恨,更沒有不能消弭的歷史恩怨。只有真正走出五十年來的政治陰霾,國家整體發展才會有嶄新的機會。

陳總統及宋主席在本次的會談中均坦誠交換意見,充分溝通,並一致認為針對未來國家發展及民眾利益迫切相關的重大議題,將持續進行對話與協商,以提升全民整體的共同福祉。

自由時報  200534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陳水扁總統提及即使李登輝現在當總統改國號問題也做不到,李登輝前總統的女兒李安妮昨天說,李登輝的失望是難免的,對於陳總統說扁宋會是李登輝要他促成的,李安妮打比方說,老人家要子女去相親喝咖啡,沒叫他們上床

李安妮也認為,扁宋會的聲明是國家主權的倒退,站在民間的立場,很多人都無法接受。

對於陳總統表示他在未來三年任內做不到將國號改為台灣,說出來是不要自欺欺人,李安妮說,擁抱國際不存在的中華民國和反攻大陸、統一的目標,才是自欺欺人,因為過去大家愛了中華民國四、五十年,結果發現中華民國根本是虛幻的東西。

李安妮認為,所有事情都不是一蹴可幾,但重點是目標、方向在那裡,在確立目標、方向後,就要勇往直前。